全球要闻:市场静待非农美股趋于谨慎 苹果10月中国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

2022-12-02 07:49:57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市场表现平平,三大指数仅纳指勉强收涨,标普基本收平,道指跌0.56%。在今晚重磅非农就业报告前夕,市场趋于谨慎,加上刚刚公布的美国11月ISM和Markit制造业数据全线萎缩,投资者还在估算美联储加息与经济衰退之间的距离。

  而隔夜美联储最亲睐的美国10月核心PCE价格指数(剔除食品和能源因素)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5%,分别低于预期的0.3%和5.1%,前值则分别为0.5%和5.1%。增速持续回落,但仍低于美联储目标,美国总统拜登也表示初步迹象表明,美联储抗通胀取得进展,但重返正常的通胀水平仍然需要时间。由此说明美联储的紧缩政策拐点可能还没到来。

  有分析师认为,股市无法延续周三的涨势,因为投资者正在等待周五发布的重要就业报告,昨日是一次不错的反弹,但没有人愿意在非农报告公布前积极看涨。

  值得注意的是,日内,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跌破20,触及8月份以来最低,更加凸显投资者在周五非农报告公布前保持谨慎,市场预期这份报告的数据将对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起到决定性的影响。

  其他消息方面,欧盟各国政府暂时同意俄罗斯海运石油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美国能源部寻求暂停或推迟授权2024-27财年战略石油储备的出售,因其正试图补充战储,此举或影响1.47亿桶原油。WTI原油盘中一度拉涨超6%。

  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巴尔表示,可能会在下次会议上转向较慢的加息步伐,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1.85%,百度涨0.06%,网易跌4.04%,拼多多涨2.07%。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0.19%,亚马逊跌1.08%,谷歌A涨0.00%,奈飞涨3.74%。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1.60美元,涨4.35%;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7.26美元,涨3.57%;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74.50元,跌0.86%。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1.29%,报每克410.00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2.69%,报每千克5157.00元。

  【隔夜要闻】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继续回落拜登:重返正常水平仍需时间

  作为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10月核心PCE价格指数(剔除食品和能源因素)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5%,分别低于预期的0.3%和5.1%,前值则分别为0.5%和5.1%。在10月PCE数据公布后,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初步迹象表明,美联储抗通胀取得进展,但重返正常的通胀水平仍然需要时间。

  美国11月ISM和Markit制造业全线衰退,创两年半新低

  美国11月ISM和Markit制造业指数均陷入萎缩,创下2020年5月份以来的新低。其中,ISM制造业指数为49,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47.7。11月的制造业报告是全球经济走向衰退的又一有力证据,美国疲软的制造业数据也呼应了全球多国的类似情形。

  美联储理事:加息将继续但很快会放缓,峰值水平或更高

  任内长期拥有美联储FOMC货币政策会议投票权的美联储理事Bowman称,美国通胀高得让人无法接受,她预计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会继续加息,不过降低加息幅度有助于美联储评估加息行动带来的影响。她预期本轮加息的利率峰值会略高于美联储在9月份中位数为4.6%的预期。

  原油上涨动能可能来了:11月OPEC产油创两年多最大降幅

  美国能源部寻求暂停出售国会授权的战略油储销售计划,若能源部的诉求得到批准,可能影响规模达1.47亿桶油。媒体调查发现,11月OPEC合计减产105万桶/日,创两年多来最大月度降幅。但媒体又指出,OPEC减产的努力会被其他OPEC+国家的增产部分抵消。据估算,俄罗斯11月产油量达1090万桶/日,为八个月来最高水平

  【公司新闻】

  马斯克:“大约6个月后”开始脑机接口人体试验

  马斯克宣布,他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计划,“大约6个月后”开始脑机接口人体试验,目前正在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开展人体试验意味着,这一技术进入应用的最关键阶段。专家称,Neuralink的手术机器人“是迄今为止最大的进步”。

  10月苹果在中国的月度市场份额达历史最高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手机销量月度报告显示,2022年10月,苹果公司在中国的月度市场份额达25%为历史最高水平,且连续两个月成为中国第一大手机品牌厂商。10月也是iPhone 14系列销售的首个完整月。当月在中国每售出四部手机中,就有一部是iPhone。

  爆料称苹果大幅修改AR/VR头显设计

  知名苹果爆料人Mark Gurman发文表示,苹果大幅修改关于AR/VR头戴设备的设计,现在内部称其为“Xros”。苹果期望这款头戴设备能够与Meta的头戴设备进行竞争。

  大摩CEO证实“适度裁员”传闻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表示,由于华尔街面临交易放缓的压力,该行正在全球范围内适度裁员。戈尔曼说道:“有些人会因此被解雇,我们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一些适度的裁员。”他指出这是大多数企业经营多年以后常见的决定,但没有透露裁员的具体数字。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