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精工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将逐步从设备制造商转型为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届时公司的未来增长空间有望进一步拓宽(附调研问答)

2022-12-06 07:09:5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东方精工002611)12月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2月1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投资者问答环节

  问:公司核心主业未来增长的主要的驱动力是什么?

  答:在硬件制造上,公司产品设计理念领先、功能高度集成、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高,运行寿命、运行效率、精度、幅宽等方面均具备竞争优势,公司拥有国际范围内的品牌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多年来积累了优质的客户资源,并且与国内外的大客户形成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此外,子公司东方合智的首款瓦楞纸包装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产品,致力于打通瓦楞纸工厂中生产制造执行各环节中的各类设备和系统,实现数据共享,进而打造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该产品后续可与公司的瓦楞纸箱印刷包装产线设备配套销售,帮助下游行业客户提高产线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运行效率和生产质量。随着公司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持续推进落地,公司将逐步从设备制造商转型为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届时公司的未来增长空间有望进一步拓宽。

  问:公司如何看待瓦楞设备的需求变化情况?

  答:瓦楞纸板、纸箱作为广泛应用于网购、快递物流、零售快消等领域的包装品,属于刚性消费品。同时,作为可降解、可循环利用的环保材料,在限塑令、禁废令等持续落地的大背景下,终端消费市场对瓦楞纸包装品的需求增长。

  公司未来发展空间主要来自于下游客户产能增长、产能迭代升级带来的设备产线需求,和已售出的存量设备对备件销售、技术支持服务的需求。

  此外,在近年来环保监管、劳动力成本上升、原纸价格波动等影响因素下,瓦楞包装行业的低端产能持续出清,行业市场份额不断向头部企业集中,进而拉动对中高端瓦楞纸包装装备的需求的增长。

  问:可否根据目前情况给出公司未来一两年的业绩指引?

  答:今年以来,公司的核心主业瓦楞纸包装装备业务在手订单相较于去年同期增幅明显,公司旗下品牌受行业市场大中客户的认可度较高,对未来业绩的增长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受益于全球舷外机市场需求的增加及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子公司百胜动力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呈现稳步增长趋势。

  问:从长远看,外延并购会是公司很重要的战略吗?

  答:当前公司账面现金和主营业务带来的现金流充沛,而外延式发展业务是公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参股、控股等不同形式,在高端装备制造、高端核心零部件制造等领域布局,充分发挥东方精工近30年的制造业生产、运营、管理经验,输出能力,希望在获得投资回报的同时,寻求实现产业协同效应,拓展新的产业发展空间,助力公司稳健发展,同时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接待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严格按照信息披露有关的规定,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智能瓦楞纸包装装备研发、设计和生产。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瓦楞纸板生产线、瓦楞纸箱印刷包装生产线、瓦楞纸包装行业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业务、水上动力产品业务。在国内瓦楞纸包装装备领域同类型企业中,东方精工是产业链布局最完整、最全面的企业。旗下业务基本涵盖了瓦楞纸包装生产加工业务链条的所有关键环节,基本完成了在瓦楞纸包装生产加工价值链条的全面布局。依托全面的产业链布局,公司拥有业界最齐全、最丰富的瓦楞纸包装产线设备产品库,能满足不同市场定位、不同类型客户需求、多达数十种不同规格型号的整线和单机产品,在国内首屈一指。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