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精工获3家机构调研:子公司百胜动力上市事项正处于深交所创业板审核中(附调研问答)

2022-12-07 07:08:3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东方精工002611)12月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2月2日接受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公司的瓦楞纸包装装备产业链布局包括了什么?

  答:在国内瓦楞纸包装装备领域同类型企业中,东方精工是产业链布局最完整、最全面的企业。旗下业务基本涵盖了瓦楞纸包装生产加工业务链条的所有关键环节,基本完成了在瓦楞纸包装生产加工价值链条的全面布局。

  旗下业务单元Fosber集团、Fosber亚洲、QuantumCorrugated,面向国内外瓦楞纸板生产加工领域大中型企业,提供多种规格种类、不同市场定位的中高端瓦楞纸板生产线产品。其中,Fosber集团的子公司Tiru?a集团,是西班牙有百年历史、久负盛名的瓦楞辊专业供应商,其生产的各类瓦楞辊产品,是瓦楞纸板生产线的关键部件之一。

  东方精工(中国)、东方精工(欧洲)和深圳万德,则是面向国内外瓦楞纸箱生产加工行业市场,提供中高端瓦楞纸箱印刷包装联动线,以及涵盖整线各个单元、多种规格的单机产品。

  问:2、公司是否有将海外的研发技术引进中国进行生产?

  答:子公司Fosber亚洲设立后,吸收了欧洲先进技术,充分利用中国本土制造业产业链的优势,加大技术创新,推出能满足国内和东南亚市场客户需求的瓦楞纸板生产线产品。Fosber亚洲充分利用中国的优质供应链,在保持欧洲品牌质量的前提下,降低原材料和交付成本,以高性价比的核心竞争优势,成为亚洲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

  后续,公司会根据中国和东南亚地区行业市场客户需求,将更多的国外先进的瓦楞纸包装装备技术引进中国,服务于中国和新兴市场,为中国和东南亚市场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的瓦楞纸包装装备产品。

  问:3、百胜动力目前的IPO进展如何?舷外机业务的发展如何?

  答:子公司百胜动力上市事项正处于深交所创业板审核中,目前已完成首轮问询反馈。百胜动力是国内舷外机行业的头部企业,2018~2020年行业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根据GMI报告,2020年全球舷外机在娱乐领域、商用领域和军用领域的市场规模约为91.05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31.91亿美元,行业迎来加速发展窗口期,带动了百胜动力的收入增长。

  同时,百胜动力立足于产品和技术创新战略,陆续开发出具有国内先进和国产替代特征的中大马力舷外机,公司量产的最大马力舷外机产品为115马力汽油舷外机,成功打破了国际知名品牌在该功率段的长期垄断格局,并凭借稳定质量和可靠性能,在欧洲及国内等区域获得越来越多的产品订单;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智能瓦楞纸包装装备研发、设计和生产。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瓦楞纸板生产线、瓦楞纸箱印刷包装生产线、瓦楞纸包装行业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业务、水上动力产品业务。在国内瓦楞纸包装装备领域同类型企业中,东方精工是产业链布局最完整、最全面的企业。旗下业务基本涵盖了瓦楞纸包装生产加工业务链条的所有关键环节,基本完成了在瓦楞纸包装生产加工价值链条的全面布局。依托全面的产业链布局,公司拥有业界最齐全、最丰富的瓦楞纸包装产线设备产品库,能满足不同市场定位、不同类型客户需求、多达数十种不同规格型号的整线和单机产品,在国内首屈一指。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交银施罗德基金基金公司--
东北证券证券公司--
安信证券证券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