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获2家机构调研:公司以青岛为龙头,依托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协同发展,做深做透山东市场,进一步增强机构布局与金融资源匹配度(附调研问答)

2022-12-08 07:16:3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青岛银行002948)12月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2月2日接受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贵行计划如何调整资债结构,以应对银行业息差下行压力?

  答:本行将继续专注主业,进一步回归存贷本源,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优化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努力实现资产负债的全局性、专业化、特色化管理。

  资金来源方面,坚持“存款立行”不动摇,持续加大一般性存款吸收力度,进一步强化本行负债稳定性;与此同时,压降高成本负债占比,优化负债结构、降低负债成本。

  资金运用方面,继续围绕实体经济全面提升本行服务效率和水平,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提升贷款占比,继续优化资产结构;与此同时,适度提高个人贷款尤其是消费贷、经营贷的占比,优化信贷结构,提升贷款生息水平。

  问:青岛银行在网点布局方面有怎样的计划?

  答:本行秉承“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发展,严控风险”的机构发展理念,统筹兼顾全行业务发展战略重点、市场发展潜力以及现有机构总体布局,未来网点布局计划将结合区域定位及产业特色,站在山东全省层面,按照山东“十四五”发展规划“一群两心三圈”区域协调发展的规划体系,以青岛为龙头,依托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协同发展,做深做透山东市场,进一步增强机构布局与金融资源匹配度。

  问:请介绍青银理财近期发展情况及未来经营策略。

  答:在2022年的震荡市场中,青岛银行子公司青银理财发行的理财产品净值表现稳定,市场震荡期间理财产品运作表现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截至目前理财产品零破净。2022年11月份,青银理财管理产品规模突破2,000亿元,业绩实现稳健增长。在经营策略方面,青银理财将不忘初心,继续坚持以强大的投资研究能力带动产品设计,以优秀的产品设计带动客群、开拓发展;

  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公司及个人存款、贷款、支付结算等服务和产品,通过零售银行、公司银行、金融市场三大业务板块驱动发展,形成坚实的客户基础,塑造特色鲜明、高质量发展的新金融业务模式。2021年6月,2021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揭晓。本行以181亿元的品牌价值五度入选,位列第360位。2021年10月,本行进入2021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位列第270位。2021年11月,在第十六届亚洲金融年会中,本行获评“2021年度亚洲卓越风险管理银行”;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21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结果,本行公司治理能力位列城商行序列第1名;在2021中国银行业财富管理论坛暨第二届中国银行业理财金牛奖颁奖典礼中,本行子公司青银理财荣获“银行理财公司金牛潜力奖”,旗下产品荣获“银行理财产品金牛奖”。2021年12月,在国际金融论坛(IFF)第十八届全球主题年会中,本行蓝色金融项目荣获“2021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本行连续六年荣获全球服务领域的最高奖项“五星钻石奖”,是全国唯一一家连续六年入围的城商行。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证券公司蒋中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