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市场衰退气息渐浓标普五连跌 普京表示核战争风险正在上升

2022-12-08 07:49:26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全天窄幅震荡,道指平收,标普五连跌,至此已经确立了本周市场情绪低落的基调,因为到处都散发着美国经济衰退的气息。

  首先,也是比较直接的,本周一众美国大型企业以及华尔街高管,密集发表对明年美国经济即将或者大概率将陷入衰退的看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包括高盛、摩根大通、通用汽车、沃尔玛、联合航空、联合太平洋、喜达屋以及花旗的CEO均作出衰退警告,这种情况之下,投资者怎么敢轻易出手呢?

  其次,素有美国经济衰退先行指标之称的2/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已经连续第三天处于40年来极值,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正处于“沃尔克衰退”刚开始的时候,且美联储已经开始降息,但目前的美联储仍在加息对抗通胀。这就让市场判断,“鲍威尔衰退”已经渐行渐近。

  另外,原油市场的表现也开始展示出对衰退的担忧,国际原油期货本周连续三天大跌,虽说近期原油市场消息满天飞,但连续的大跌足以说明市场已经开始定价未来潜在的衰退将对需求造成冲击。

  而地缘政治方面也在打压市场的风险偏好,据央视新闻,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公民社会与人权委员会的会议上表示,核战争的风险正在逐步上升,俄罗斯将核武器看作自卫的工具,是用来反击的武器。这令市场参与者无不心头一惊。

  而下美国CPI+美联储议息会议注定令市场不平静,所以在这个时期,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或许是最正确的选择。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3.41%,百度跌2.34%,网易涨0.28%,拼多多跌1.25%。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跌1.38%,亚马逊涨0.24%,谷歌A跌2.10%,奈飞涨0.94%。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2.37美元,跌2.53%;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7.38美元,跌2.48%;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10.80元,跌2.87%。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18%,报每克402.70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0.98%,报每千克5154.00元。

  【隔夜要闻】

  普京表示核战争的风险正在上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公民社会与人权委员会的会议上表示,核战争的风险正在逐步上升,俄罗斯将核武器看作自卫的工具,是用来反击的武器。他表示,俄罗斯将利用所有方式来保卫自己及盟友。美国有大量的战术核武器部署在欧洲,俄罗斯的核武器不会给任何人。

  继高盛和摩根大通的CEO之后,花旗CEO也警告明年美国恐陷经济衰退

  花旗的CEO Jane Fraser周三称,花旗预计,全世界范围都将陷入衰退的环境,其中欧洲已身处衰退,美国将在明年下半年陷入衰退。欧洲国家可能需要一些年才能在被能源危机的打击后复苏。

  美国上周EIA汽油和精炼油库存意外猛增

  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公布,上周美国EIA原油库存环比前一周超预期减少近519万桶,连降四周,而在需求本应增加的冬季,上周精炼油库存却环比增加近616万桶,增幅是市场预期的2.6倍,上周汽油库存增进532万桶,增幅是市场预期的2.1倍。在市场担心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可能引发衰退、打击油市需求之际,EIA的部分数据令市场更加担忧需求前景。

  抢跑美联储的加拿大央行进一步接近转向:首次暗示可能暂停加息

  抢跑美联储启动本轮紧缩周期的加拿大央行周三公布,加息50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的声明中删除了需要进一步加息的措辞,为本轮紧缩周期以来首次这种变动。分析称,加拿大的大幅加息很可能已经结束,决策者对未来暂停加息持开放态度。

  风口浪尖的LME:“妖镍”又来了 伦镍大涨10%创七个月新高

  媒体称,上次竞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失败的洲际交易所(ICE)正重整旗鼓,准备再次竞购LME,芝商所也表达类似的兴趣。此外,由于LME的镍交易流动性降至十年来最低,一些全球最大的镍买家要求镍生产商,明年转而使用上海期货交易所 (SHFE) 合约为其镍供应定价,这意味着LME的地位可能遭到进一步削弱。

  【公司新闻】

  苹果公司推出多项数据保护新功能 连公司自己都无法破解

  苹果公司周三宣布将推出三项用户数据保护功能,包括联系人认证、支持Apple ID设置物理安全锁,以及为iCloud备份数据提供端到端的加密功能,保证即便在苹果公司自身被黑客攻击的情况下,用户的大部分数据仍能保证安全。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表示,这项功能将从周三开始开放测试,并在2023年推向全球用户。

  市场传闻:马斯克提拔特斯拉中国区总裁担任全球CEO

  据国内媒体品玩周三援引知情人士报道,马斯克已经选择任命朱晓彤担任特斯拉全球CEO。公开资料显示,朱晓彤于 2014年4月加入特斯拉汽车公司,担任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2014年12月,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吴碧瑄离职,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朱晓彤接任其职。

  黑石“限赎”后,投资者疯狂逃离美国地产基金

  由于投资者的赎回请求激增,上周黑石宣布,限制投资者赎回旗下规模高达1250亿美元的房地产投资基金BREIT,一个季度赎回最多5%的份额。而美国地产基金“赎回潮”正在蔓延,媒体称,越来越多的散户和机构投资者减持地产基金,赎回请求激增。投行统计,第三季度非交易型REITs赎回规模达37亿美元,为多年来最高的撤资规模,较2021第三季度增加了12倍。与此同时,资金流入下降,以美国为投资重点的房地产基金在第三季度筹集了156亿美元,为2020年以来的最低季度流入。

  苹果顶级供应商发出需求警告 大摩下调出货量预估

  媒体报道称,苹果的一家主要供应商预计将减少手机出货量,摩根士丹利下调第四季度iPhone销售预期,这些迹象都显示出市场对iPhone 14的需求减弱。

  推特将办公室改成“卧室”方便员工熬夜?

  图片来源:外媒

  当地时间12月5日,返岗的推特员工突然发现办公楼里多了很多临时改造出来的卧室。公司方面根本没有通知这件事,有人认为这是为了给熬夜加班的员工准备的,符合马斯克倡导的“硬核”工作文化。对此,有员工直言感到公司不尊重人,有人则认为,至少卧室的布置看起来还挺舒服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