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钾国际获32家机构调研:公司第二个百万吨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地表贯通试车,争取明年4月份达产(附调研问答)

2022-12-09 12:08:0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亚钾国际000893)12月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2月8日接受3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近期公司董事长带队到老挝现场考察与指导工作,请介绍一下近几年老挝现场的变化情况。

  答:1、现场厂区规模大变样。呈现出井然有序的百万吨级规模化钾肥生产厂。比如,(1)产成品从原先20万吨时堆积在路边采取木质托盘+防雨布来存储变成了大规模的现代化工厂成品库,铺设在进场大道的一旁,非常壮观,目前第二个100万吨的产成品库也正在建设。(2)地面选厂结晶、浮选单元等不仅装置规模变的更大,通过工艺优化等方式使得结晶效率、浮选效率上也在不断提升,有助于规模化成本优势的体现。

  2、生产管理精细化。(1)工厂正在逐渐改变原来小规模生产时粗放型管理模式,强化井下、地表各个生产环节的数据采集控制等方面的工作,在第一个百万吨建设过程中升级了数据采集设备和自动化软件等,逐渐提升每个生产环节投入产出比的有效控制。

  3、坚持创新实现降本增效。(1)井下掘采设备升级。从早期的纵轴掘采逐渐替换到横轴连采机,目前正在试用从半断面掘采升级到全断面掘采,明年可能会推出更大功率的全断面推进式掘采设备,不仅能实现掘采效率进一步提升,还能降低故障率(原来液压举臂式机型承载负荷高易出故障)。(2)皮带运输系统,目前公司井下运输已从原来的效率低下的矿车拉运升级到皮带运输系统。为了减少掘采机在掘采面退机、移机时间,公司正在尝试使用伸缩皮带优化上述问题,下一步还会通过模块化托辊来匹配更高伸缩系数的伸缩皮带,不断提高生产效率。(3)和华为合作开发智能矿山系统,未来朝着无人开采方向努力,可大幅降低成本。(4)结晶器技改,以提高结晶、浮选效率等。

  4、员工士气变化巨大。第七届董事会换届后,为公司制定了快速扩建的清晰目标,并引入了具有丰富的矿山管理经验及大型煤矿企业的管理人员,管理团队长期坚守在一线生产现场,凭借着经验丰富的管理优势及有效的激励政策,现场员工斗志昂扬,士气高涨,为公司钾肥扩建项目打下基础。

  5、老挝政府助力发展。凭借着已建成的100万吨钾肥产能和在建的新增200万吨产能优势,以及助力老挝产业经济发展理念,公司得到了老挝政府的充分认可,老挝政府对公司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为公司发展成为世界级钾肥供应商做充足准备。

  问:请问公司未来达到300万吨/年-500万吨/年钾肥产能的规模,在这快速发展过程当中,人员梯队建设情况是如何打算的。

  答:1、人才招聘。公司倡导“让能干事者有平台、干成事者有回报”的人才建设理念,通过多渠道引进优质人才向老挝生产一线倾斜,做好人才储备,为公司后续扩建奠定人才基础。公司的薪酬标准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保证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在招聘渠道上,公司开展动向铺开,针对国内矿业类对口学校,共同设立培训班,从入校的一刻,就进入专项培训班,从源头上储备。除了基本课程,也有现场一线操作员工授课并安排实习。并且,可以通过内推的方式引入社招员工并给予奖励。

  2、人才培养。进入公司后,考虑进一步激发能效,帮助公司建设。公司采用老带新的方式,帮助新员工快速成长。不断优化激励制度促使员工个人职业能力快速提升,例如在井下掘采环节,掘采队的司机在完成既定的产量目标后,如超产公司对班组司机进行梯级奖励,不仅对老师傅有奖励,对新人也会有奖励,提高双方的积极性。“打造员工家园计划”,为员工修建新的宿舍楼及各项配套生活设施,改善厂区中老籍员工居住生活环境。

  3、利益捆绑。现有产能的有效生产及未来扩产战略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公司核心团队的努力,公司推出了2022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本次获授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均为公司核心管理及技术(业务)骨干人员;在激励份额分配上,亦坚持激励份额与贡献相对等的原则。公司秉承着“尊重一线,服务一线,融合一线”的理念,派遣国内员工去老挝现场轮岗,加强对核心资产理解。未来公司也将通过其他各种激励活动来凝聚员工和激励团队继续为公司发展拼搏,创造新的亚钾奇迹,回馈所有股东。

  问:请介绍下本次新收购的48.5矿与之前公司拿矿有何不同?

  答:公司之前对老挝甘蒙省35矿和179矿的收购,是以评估价值作为基础进行定价的市场化收购行为。而本次获取的48.5新矿有所不同,是直接向老挝政府争取的,而且这种机会不常有,早在2010年左右,甘蒙呵叻盆地——沙湾拿吉盆地钾盐矿资源就我公司中农集团等股东、开元公司、越南化学商社三家所分。由于越南化学商社长期不开采(勘探)被老挝政府收回后,才出现了申请48.5等矿的难得机会,并且也要通过老挝政府一系列的考核后才能获取的,不能与通常的市场收购行为等同,这是两种不同的获取资源的方式。本次新获取的48.5矿,确实是在团队全力争取下、在激烈的竞争中以非常低的成本取得的,意义重大,使公司氯化钾资源储量达到10亿吨以上,超过我国目前钾盐资源储量。

  问:请问公司目前扩建的进展如何,规模效应和精细化各占多少?

  答:公司第二个百万吨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地表贯通试车,争取明年4月份达产。第三个百万吨为新建矿山,目前主斜井、斜坡道已经启动了建设,力争明年年底落地,2024年4月达产;

  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从事钾盐开采、钾肥生产销售业务,且目前公司钾肥业务生产、销售均集中在东南亚市场。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徐程惠
华泰柏瑞基金基金公司陆从珍
国投瑞银基金基金公司王鹏
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刘智超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赵伟
广东璟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刘晓乔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段海峰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司巍
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顾钰
金信基金基金公司赵浩然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李韵怡
华安自营证券公司祝国邦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张玮航、杨林、薛聪、邱思哲
上海万丰友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张荣福
上海兆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孟亮
北京远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杜向杰
景泰利丰基金阳光私募机构吕伟志
深圳市天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曹鸿伟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公司冯昱祺、马志强
中邮人寿保险公司赵扬
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保险公司杨林夕
长城财富保险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保险公司胡纪元
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保险公司刘腾尧
Stillbrook海外机构Jonah Chen
上海卜筑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吴家成
上海汇万心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陈平
上海荷和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他盛建平
兴银理财其他陈亚龙
拾贝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他郑晖
杭银理财其他刘艾珠
浙江义乌市檀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他孔德明
深圳猎投资本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他吕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