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制药获110家机构调研:海南生产基地的5、6和9车间预计今年第一、二季度开始试生产,目前已经和欧盟、FDA和WHO进行检查沟通(附调研问答)

2023-01-16 19:19:1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普利制药300630)1月1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月11日接受110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一直秉承“差异化、国际化、一体化”发展战略,实现医药制造的升级,在当下国内仿制药集采常态化、创新药国际化加速背景下,这几年对公司发展战略的思考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答:普利制药面对医药行业变化窗口期,会坚持上市以来的短期、中期、长期战略,走“差异化+原料制剂垂直一体化+国际化”的先进制造定位。 (1)短期战略:

  仿制药方面:除了双报/三报、原料制剂一体化,会关注两个方面:①随着集采常态化,仿制药竞争趋势加剧,公司力争通过硬件、工艺、原料质量改善,延长产品生命周期,优化产品竞争格局。②以市场为起点,兼顾临床需求,选择仿制药大品种,挖掘潜在合理性,更加关注产品本身科学性,争取“二八原则”即20%差异化品种,为公司提供80%增长支撑;80%品种可能是量大、机会品种。公司2022年研究差异化产品制,已经有些体会,未来可能会有好的长期利益。

  仿制药依然是普利基本盘,公司要兼顾仿制药数量和质量,2023年会更加关注仿制药差异化申报,预计2023年仿制药会有成果展现。

  合成生物学方面:经过几年的努力,预计会有成果,已经有品种解决技术问题。公司在合成生物学有成本优势,不管是药品还是化妆品。

  CDMO方面:公司CDMO主要聚焦:①创新药CDMO;②跨国公司产业链转移的CDMO,已和一些跨国公司有长时间交流,预计会有成果;③中国企业中美双报CDMO,安徽普利合成生物学和化学合成CDMO,都有一定商业价值。

  原料药方面:坚持原料制剂一体化及差异化策略。

  (2)中期战略:①坚持505b2,欧洲已经申报,立项和申报走差异化,开发有临床价值的505b2;②夯实合成生物学。

  (3)长期战略:长期存在的企业都有基础的产品/基本盘。

  普利以药为基本盘,对底层科学一样但应用场景有变化的行业如化妆品、合成生物学有一定突破,坚持以往战略,坚定不移走国际化道路。

  创新药方面:①公司会坚持硼药,2023年继续申报仿制药和布局创新药,硼药过去一年取得长足突破,仿制药原料、创新药PCC已经完成。②创新药除了硼药,还要关注核酸药,CDMO贯穿其中。创新药坚持中美双报、原料制剂一体化和国际化,目前两个创新药美国FDA沟通顺利,创新药发展目前还是初期阶段。

  问:公司发展阶段及目标:普利成立三十年间,公司坚持全球注册、服务中国的制剂品种开发策略,请范总结合公司的发展战略,从国内、国外研发/销售/生产拓展积累基础看,公司现在处于什么发展阶段?又如何展望未来5-10年公司发展目标?

  答:公司2017年上市后,快速发展,建立了完整的研发、制造、销售体系,前几年硬资产投入较多,集中改善和扩大海南普利、杭州、安庆三个生产基地。公司目前处于硬资产投入较大、品种逐步落地的转折口,2022年美国获批6个、在审品种20余个,欧洲及非规范市场获批品种28个,在审品种30余个。

  公司之前不能完全做到原料制剂一体化,原料药获取受限,上市五年来增加研发资源、技术资源、人力资源、注册资源投入,现在已经进入加速发展期,接下来重点是品种获批,加速商业化转化。

  公司坚持稳健发展,平衡短中长期利益,经历三十年发展,各方面体系完整,在这个转折口,未来投资会更加谨慎,将先前的硬资产投资转化为价值表达。

  问:具体战术落地节奏评估:为了实现以上发展战略,我们发现公司近几年在国内仿制药、制剂国际化、高端原料药/辅料、CDMO、创新药/疗法等方向上纷纷布局,请

  问:这几个业务哪些是探索性、哪些是具备战略意义必须坚持推进的、我们又应该抱有什么样的节奏预期看这些业务的布局?

  答:仿制药、制剂国际化:随着品种获批变多,国内国际销售环境和政策景象改善,国际国内都处于兑现期;

  合成生物学、原料药:投入期,2023年下半年逐步进入兑现期;

  创新药:处于投入期,公司会坚定不移发展硼药及核酸药物,核酸药辅料已完成;

  问:战略落地面对的困难:公司认为这几年国内外政策聚变下,公司战略执行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答:挑战有几个方面:①商业活动基于所在地政策、法规变化,未来集采走向,值得关注和思考。要根据所在地政策把握产品的开发,研究有价值的、有长期收益的、正确的品种。随着2023放开,预计下半年进入稳定期,有些药会回归正常消费,品种选择至关重要。②在品种选择方面,主要有两类品种:刚需、利润低、市占率高的品种,量小但利润率高的品种。在行业变化的风口上,企业要正确选择品种,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诱惑,坚定不移地做自己,按照自己的战略节奏稳健发展。

  问:产能节奏:海南厂区产能利用率情况,及2023-2024年预计的审计、FDA检查节奏,及其对公司注射剂出口研发和销售的影响?

  答:随着产品获批数量增多,公司产能比较紧张,2022年产能满负荷运行。海南生产基地的5、6和9车间预计今年第一、二季度开始试生产,目前已经和欧盟、FDA和WHO进行检查沟通。

  2023年对普利来说是可能是检查大年,海南针剂、杭州固体、滴眼液和安庆原料药预计都要面临检查,公司加强和各部门沟通,争取早日释放产能。公司合成生物学方面现在开发的品种较多,未来也需要较多的产能进行配合。

  问:国内制剂:公司国内仿制药整体立项策略和应收账款现金流运营效率改善方式?

  答:国内制剂立项差异化,主要分两类即固体和针剂,结合美国市场进行中美双报,原料制剂一体化。其中,针剂方面除了大品种,瞄准有长期利益的急救用药;固体分两类,其中一类是儿童药,临床价值高,产品多,包含复方。国内制剂选题兼顾市场规模和竞争格局。

  公司随着体量扩大,和大公司谈判周期缩短、谈判基础深化,应收账款和现金流不断改善,公司99%的应收账款是一年以内,预计接下来会进一步改善。公司会提升对市场的主动权、管理权和掌控权,加强对市场流向的管理,良性发展销售,加强对销售的掌控。

  问:普利未来国际化渠道打通对国内销售的帮助?

  答:公司药品全球统一标准,国际化渠道打通对国内品牌价格、宣传、医生认可有利好。近些年,美国、WHO法规一直在变,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中国企业进入当地市场,公司会积极应对、紧跟法规,这对公司创新药国际申报有很大推动。药品是全球性商品,药品国际化对公司发展有重要意义,对国内品牌建设有很大帮助;

  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药物研发、注册、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地氯雷他定分散片、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地氯雷他定片、双氯芬酸钠肠溶缓释胶囊、克拉霉素缓释片、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注射用阿奇霉素、阿奇霉素干混悬剂、马来酸曲美布汀片。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吴基金基金公司--
中加基金基金公司--
中海基金基金公司--
中航基金基金公司--
中融基金基金公司--
中邮创业基金公司--
中银基金基金公司--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
兴业全球基金公司--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
创金合信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
华富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博远基金基金公司--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
圆信永丰基金公司--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
宝盈基金基金公司--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
建信养老基金公司--
德邦基金基金公司--
恒越基金基金公司--
易米基金基金公司--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
汇安基金基金公司--
汇添富基金公司--
泓德基金基金公司--
海南泰昇基金基金公司--
源峰基金基金公司--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
西藏东财基金基金公司--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
金信基金基金公司--
金鹰基金基金公司--
长盛基金基金公司--
鹏扬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证券自营证券公司--
国新自营证券公司--
国新证券证券公司--
国融自营证券公司--
国都证券基金管理部证券公司--
广发自营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研究所证券公司--
上海摩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泓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丹羿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季胜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汐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淡水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源乘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磐耀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诚盛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通用技术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重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合众资产保险公司--
国寿资产保险公司--
太平养老保险公司--
新华资产保险公司--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
生命保险资产管理保险公司--
中欧基金QFII--
野村资管QFII--
万方资产其他--
上汽颀臻其他--
上海电气其他--
东方阿尔法其他--
东证资管其他--
中信保诚其他--
中银资管其他--
丰琰资产其他--
九方智投其他--
亚太财险其他--
京华山其他--
兴业证券资管其他--
北京泽铭投资其他--
华泰证券资管其他--
固禾资产其他--
国信资管其他--
域秀投资其他--
宁银理财其他--
工银安盛资管其他--
平安医药其他--
平安理财其他--
建信股权其他--
弘毅远方其他--
德邦证券资管其他--
新华养老其他--
杭银理财其他--
森锦投资其他--
涌津投资其他--
澄怀投资其他--
瑰铄投资其他--
盛世知己其他--
盛泉恒元其他--
磐行资本其他--
禹田资本其他--
立心资产其他--
肇万资产其他--
西部利得其他--
进化论其他--
进门财经其他--
远信投资其他--
青骊资产其他--
高毅资产上海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