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跌0.78% 医药股拖累大市下行

2023-01-17 16:09:12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港股震荡下行,恒指收跌0.78%,恒生科技指数收跌0.14%,体育用品股持续走高,特步国际涨近10%,361度等跟涨;医药股拖累大市下行,先声药业跌超15%,开拓药业跌14%,药明生物跌超6%,康希诺生物、君实生物等跟跌,医疗器械板块持续走低,新能源汽车股多数收跌。

  【板块异动】

  体育用品板块持续走高,特步国际涨近10%361度、滔搏涨近4%,李宁等跟涨。

  医药股拖累大市下行,先声药业跌超15%,开拓药业跌14%,药明生物跌超6%,康希诺生物、君实生物等跟跌。

  医疗器械板块持续走低,复锐医疗科技、微创医疗、爱康医疗跌近5%,国药控股等跟跌。

  【个股涨跌】

  特步国际涨近10%2022年主品牌内地零售额同比实现中双位数增长。

  升能集团上市首日收涨11%,报1.78港元每股,市值报17.8亿港元。

  药明生物跌超6%药明生物大股东折让近4%减持5600万股,套现近40亿港元。

  润华服务上市首日破发,跌近26%,报1.26港元每股,市值报3.78亿港元。

  【财经新闻】

  国家统计局:2022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210207亿元比上年增长3.0%

  国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介绍:初步核算,2022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21020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3.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8345亿元,比上年增长4.1%;第二产业增加值483164亿元,增长3.8%;第三产业增加值638698亿元,增长2.3%。分季度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二季度增长0.4%,三季度增长3.9%,四季度增长2.9%。从环比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与三季度持平。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不能出现新的交楼风险

  中国建设新闻网消息,117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指出,要“抓两头、带中间”,以“慢撒气”的方式,防范化解风险。“一头”抓出险房企,一方面帮助企业自救,另一方面依法依规处置,该破产的破产,该追责的追责,不让违法违规者“金蝉脱壳”,不让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蒙混过关。切实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做好保交楼工作。“一头”抓优质房企,一视同仁支持优质国企、民企改善资产负债状况。有条件的可以进行现房销售,继续实行预售的,必须把资金监管责任落到位,防止资金抽逃,不能出现新的交楼风险。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进一步扩内需促消费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求是》杂志2022年第2期刊登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署名文章《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文章指出,在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举措中提到,将进一步扩内需促消费,建设强大国内市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加快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继续放宽市场准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完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推动农业和制造业全方位开放,有序扩大电信、医疗等服务业领域开放。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601066):证券经纪业务新规落地,利好非银板块Q1行情持续演进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证券2023Q1业绩同比高增是大概率事件,伴随市场对降费担忧进一步缓解,板块迎来确定性行情。22Q1受到资本市场股债两市双杀,对证券公司经纪和自营业务冲击较大,归母净利基数较低;伴随国内外宏观环境边际改善,23Q1资本市场行情转好,证券板块EPS将确定性改善;其次,全面注册制有望在2023年加速落地,投行业务贡献收入占比提升,带动板块估值中枢提升。保险板块方面,当前主要上市险企仍处估值底部,安全边际充足,建议关注保险板块的结构性行情机会。车险综改后产险行业盈利模式有所改变,龙头险企迎来利润规模的双升、业绩确定性更强,且具备低估值+高股息特征。寿险改革逐步显现曙光,随着代理人的企稳、市场需求的逐步回升,前期估值的悲观预期有望修正。

  中信证券:积极政策信号下关注地产产业链机会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2023年伴随地产行业年内修复,预计地产开发商龙头将直接受益;在地产需求带动下,产业链上下游细分行业建议关注具备价格弹性的纯碱、浮法玻璃,需求明显改善的工程机械、重卡,成本和需求同时改善的炼化&煤化工。地产后产业链建议关注终端销量有望回暖的家电。地产信用风险预期改善,有望助力银行股估值修复。

  中信建投:预计2023全年新能源车销量950万辆(含商用)

  中信建投发布研报称,供给端,BYDTesla产能持续爬坡,新势力L9G9ET5ES7,自主品牌SL03、海豹等新车的交付即贡献纯增量;需求端,1月春节放假回调属正常,终端交付需要结合疫情和终端客流情况动态观察,展望全年,供给的持续丰富和产业链降价将带来量的确定性,预计1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售44万辆,叠加商用车45万辆。预计2023全年新能源车销量950万辆(含商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