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联储这周加多少?纳指或迎20多年来最强1月

2023-01-30 07:45:46 来源: 同花顺Knews

  1月30日消息,农历兔年的第一周,美股表现出色,三大股指全周均累计录得涨幅,其中纳指最为抢眼,涨幅超过4%,特斯拉的强劲表现功不可没。值得注意的是,科技股反弹带动纳指正处于2001年以来最好的1月份,今年迄今累计上涨逾11%,明显跑赢标普500指数和道指。

  但市场的疑问是,这种强劲的开局能持续多久。不少分析认为,美国经济韧性和加息放缓,加上对中国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有助于提振风险偏好。同时,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希望越来越大,市场前景正在得到改善。

  而本周,美联储将迎来2023年首场议息会议,加息多少?鲍威尔会一改陈词滥调吗?在那之前,有着“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著名记者Nick Timiraos指出,随着通胀压力进一步缓和,美联储官员准备连续第二次放慢加息步伐,本周美联储加息25基点几无悬念。

  市场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美国通胀已经开始放缓,但绝对不能低估美联储抗通胀的决心,警惕此次会议上释放鹰派紧缩信号。

  其他消息方面,美东时间周六,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正式启动了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并誓言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致力于”重新当选总统。

  2022年全球能源投资领域创造了里程碑,能源转型投资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同时也是首次与化石燃料投资持平。

  【行情回顾】

  上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涨幅。道指一周上涨1.81%,标普500指数上涨2.47%。纳指上涨4.32%,为连续第四周上涨。

  【一周前瞻】

  【周末要闻】

  新美联储通讯社展望:下周加息25个基点应无悬念官员们关注通胀走势

  当地时间周日(1月29日),有着“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著名记者Nick Timiraos发表了最新文章,他指出,随着通胀压力进一步缓和,美联储官员准备连续第二次放慢加息步伐。但官员们担心的是,由于劳动力市场依旧紧张,通胀可能会再次加速上涨。

  美联储官员应该会在下周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开始讨论暂停加息的条件,其中包括劳动力需求、支出和通胀需要减缓到什么程度。

  里程碑时刻!全球能源转型投资去年超1万亿美元 首次持平化石燃料

  2022年全球能源投资领域创造了里程碑,能源转型投资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同时也是首次与化石燃料投资持平。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流入石油和天然气的上游、中游和下游环节,以及化石燃料发电的资金为1.1万亿美元。与此同时,去年流入可再生能源、电气化运输和供热、能源储存和其他技术方面的投资也达到了1.1万亿美元,首次与化石燃料投资持平。

  特朗普正式开启2024竞选:“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愤怒”

  美东时间周六,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正式启动了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并誓言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致力于”重新当选总统。特朗普在新罕布什尔州宣布,即将离任的州共和党主席斯蒂芬.斯捷潘内克(Stephen Stepanek)将担任他竞选活动的高级顾问。

  七国集团同意欧盟对俄出口柴油限价方案

  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能源的新一轮制裁将于2月5日开始,届时将对包括柴油在内的俄出口成品油实施新的价格上限。报道称,欧盟各成员国经协商后同意,将俄柴油出口价格限制在每桶100美元至110美元之间,而这一方案也得到了七国集团的同意。

  越涨越疯狂!特斯拉单周涨超30%后期权市场押注还能涨400%

  在经历了去年末的暴跌和今年初的大涨后,特斯拉股票已经成为华尔街最热门的期权交易标的,并且目前最受欢迎的期权押注竟然是特斯拉股价将在明年内飙升近400%。

  据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数据显示,目前,特斯拉的期权交易量已经达到平均每天300万份合约易手,超过了其他任何一家公司的股票,约占所有期权交易的7%,并且较一年前的平均每天150万份合约足足翻了一倍,仅仅少于市场对大盘基金SPDR S&P 500 ETF的押注量。

  恐慌指数续创一年新低 纳指或迎2001年以来最强1月

  新年以来美股开局强劲,三大股指均站上了衡量中期强弱的200日均线,包括科技板块在内的部分去年最受打击的行业引领了市场情绪复苏。道琼斯市场统计显示,纳指正处于2001年以来最好的1月份,累计上涨逾11%,明显跑赢标普500指数和道指。

  中东火药桶正被引燃?伊朗多地发生爆炸一军工厂被炸

  据外媒周日(1月29日)凌晨报道,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一个隶属于国防部的武器生产中心发生巨大爆炸。该省负责安全的官员表示,没有人员在爆炸中死亡。

  伊朗媒体发布的视频显示,该武器生产中心传出了巨大的爆炸声,并伴有爆炸闪光,还播放了工厂救援车辆和消防车的镜头。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