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内容精华摘要(2月2日)

2023-02-02 06:45:4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沪深交易所就全面注册制配套业务规则征求意见 主板定位突出大盘蓝筹特色

  2月1日晚,沪深交易所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制定修订的多项配套业务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龙头公司利润超预期 储能行业高景气度将延续

  储能板块是资本市场热点,相关公司业绩增长领跑市场。从近期上市公司披露的年报业绩预告看,阳光电源300274)、固德威、派能科技均预计2022年业绩翻倍。

  东北制药多领域 发力培育新增长点

  东北制药000597)相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2022年生产经营取得较好成绩,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182.75%至303.93%。今年公司将面向市场强化技术研发,多领域发力,培育更多效益增长点,实现持续稳健发展。

  北交所修订发行上市等规则 提升审核质效

  2月1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决策部署,北京证券交易所对《北京证券交易所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审核规则(试行)》《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试行)》《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试行)》三件基本业务规则进行了修订,于2月1日起公开征求意见。

  上海证券报

  全面实行股票发行 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同步实行注册制,相关安排与沪深交易所保持总体一致。股东人数未超过200人的股份公司申请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或者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定向发行股票后股东人数不超过200人的,经审核通过后,证监会豁免注册。

  百强房企 1月销售同比降逾三成 二季度市场有望回升

  传统成交淡季叠加春节假期因素令1月房地产销售低位运行。克而瑞研究中心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百强房企1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3542.9亿元,单月销售规模同比下降32.5%,环比降低48.6%,较2022年2月春节月的降幅也达到11.8%。

  50余家上市药企预计去年净利翻倍

  根据数据,截至1月31日,共有238家A股药企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半数公司业绩预增,逾50家净利润实现翻倍。

  逾70只基金正发行 超4000亿元资金待入市

  开年以来,A股市场强势上行,基金净值也水涨船高。超九成主动权益类基金1月实现正收益,200多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领跑的基金收益率更是超过15%。从公募基金最新仓位统计数据看,公募基金尚有4000多亿元资金等待入市,当前有70多只基金正在发行。

  证券时报

  A股进入全面注册制时代 选择权交给市场

  2月1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突出把选择权交给市场这一注册制改革的本质,推进一揽子改革,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更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消费板块风光不再 公募春季攻势更关注预期差

  在消费主线复苏的背景下,基金经理的春季攻势出乎意料地指向了别处。

  66家A股房企业绩“剧透” 三成公司预喜41家公司预亏

  据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A股115家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中,有66家公司发布了2022年度业绩预告,其中19家公司业绩预喜(包括减亏),占比近30%。不过,仍有41家房地产行业公司预计亏损,其中7家房企预亏超过百亿元。

  净赎回超6580亿份 头部公募首当其冲

  刚过去的2022年四季度,债基接连遭遇大额赎回,基金提升净值精度来应对的公告频现。到底有多少债基遭遇大额赎回?证券时报记者从刚披露完毕的基金四季报中梳理,并进行了还原。

  证券日报

  中国结算修订5项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为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整体部署,2月1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发布修订后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登记规则(征求意见稿)》等5项业务规则,向各市场参与主体公开征求意见。

  中炬高新拟“多增”负债9亿元至12亿元 或现上市以来首亏

  2月1日,中炬高新600872)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4亿元至-6.1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0.56亿元至13.56亿元。

  亿纬锂能再抛扩产计划 拟斥资108亿元建60GWh储能电池生产线

  2月1日,惠州亿纬锂能300014)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动力”)拟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同书》,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6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108亿元。

  快递龙头企业喜报频传 5家A股公司均预计2022年实现盈利

  截至目前,A股市场5家快递企业已全部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5家公司均预计2022年实现盈利。其中,申通控股预计扭亏为盈,顺丰控股002352)、圆通速递600233)预计2022年净利润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