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内容精华摘要(2月3日)

2023-02-03 06:48:3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百亿级项目扎堆 电池行业迎扩产潮

  电池行业迎来扩产潮。记者发现,今年以来,亿纬锂能300014)、赣锋锂业002460)、比克电池、孚能科技等企业公布了动力储能电池扩产计划,百亿级投资金额成为“标配”。

  高配医药行业 部分基金开年“丰收”

  2023年以来,生物医药板块表现较好。数据显示,1月份,申万生物医药指数区间涨幅超过5%。受益于板块指数上涨,多只以医药为投资主题的基金在近一个月交出亮眼的“业绩答卷”,如圆信永丰医药健康、永赢医药创新智选混合发起等多只基金的区间回报率超过10%。

  紧抱A股核心资产 外资信心足“买买买”

  近期,北向资金加速涌入,刷新了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的多项纪录,增持方向上,仍是紧抱A股核心资产,瞄准贵州茅台600519)和宁德时代300750)迅猛加仓。

  绩优基金频发限购令 不再追捧“大规模”

  近日,在A股市场有所回升的行情下,多只绩优基金“闭门谢客”。2022年度冠军基金万家精选宣布自2月2日起暂停100万元及以上的单日申购,招商竞争力混合一个月内连发三次限购公告,限购金额从10万元降低至1万元。

  上海证券报

  聚焦汽车等重点领域 商务部将推动出台一批促消费新政

  2023年商务部将有哪些新政策?商务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将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同时将聚焦汽车、家居等重点领域,推动出台一批促消费举措。

  刘永好入主近4年后“抽身” 兴源环境投靠宁波国资

  新希望担任“白衣骑士”近4年后,兴源环境300266)仍未找到“希望”。如今,这家连续3年亏损的公司,即将再次易主。

  交付增长与业绩表现不同步 新能源车企 亟须提升规模效应

  2月1日晚,赛力斯601127)公告称,其与华为合作的AITO问界新能源车1月销量同比增长445.57%。但就在两天前,赛力斯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2年预计净亏损高达35亿元至39.5亿元。记者调研获悉,伴随最近相关上市公司销量和业绩的密集发布,多家公司呈现销量和营收增加,但亏损也大幅提升的窘境。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翩翩起舞,但公司业绩并未同步跟上。对此,业内专家指出,借鉴特斯拉的经验,新能源车企亟须提升规模效应。

  基金自购延续高热度 绩优基金经理产品尤受青睐

  去年四季度以来,基金公司及从业人员自购热情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基金累计自购金额已超过5.5亿元。其中,部分绩优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尤受青睐。

  证券时报

  汽车家居等领域 促消费新政将出台

  2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表示,消费方面,将继续强化政策引领,聚焦汽车、家居等重点领域,推动出台一批新的政策,谋划重点活动,形成一波接一波的消费热潮。

  外资买爆A股背后:中国市场机不可失

  2023年以来,A股市场情绪逐步回暖,被视为A股投资“风向标”的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1月净买入超1400亿元,创下单月净买入金额新高,也成为A股主要增量资金。此外,以北向资金为代表的外资除了继续“扫货”以外,对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环比增加25%。

  大力推动稳外贸 业界建言增强政策针对性

  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出口对经济的贡献在2022年四季度有所下降。日前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再次强调,2023年要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

  注册制发审制度迎变局 不会出现扎堆上市情况

  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扬帆起航,作为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的“牛鼻子”工程,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发展形势,立足改革开放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证券日报

  中国证监会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明确五大重点工作 强调统筹一二级市场动态平衡

  2月2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对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进行动员部署。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作工作报告。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主持会议。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方星海,证监会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樊大志,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王建军出席会议。

  跨境电商迎税收“红包” 出口退运成本降低

  2月1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退运商品税收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降低跨境电商企业出口退运成本,积极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

  河钢股份拟出资4845万元设立合资公司 发挥整合优势提升汽车板业务竞争力

  2月2日晚间,河钢股份000709)公告称,公司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钢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河钢汽车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车板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9500万元,其中河钢股份出资4845万元,占比51%;河钢集团出资4655万元,占比49%。

  钛白粉企业扎堆发布涨价函 行业将逐渐复苏

  继1月31日晚间龙佰集团002601)发出首张涨价函后,2月1日晚间,中核钛白002145)、惠云钛业300891)、金浦钛业000545)等多家企业也纷纷发函跟涨,正式掀起了2023年钛白粉行业首轮涨价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