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泵业获25家机构调研:公司在现金储备较为丰富的前提下将继续保持较高强度的研发支出,不断丰富产品梯度、提高产品竞争力(附调研问答)

2023-03-14 10:39:48 来源: 同花顺iNews

  大元泵业603757)3月1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3月10日接受25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除前期披露过的沟通、交流事项外,公司就2023年开年后整体行业情况、宏观环境变化等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主要内容如下:

  问:2023年开年以来公司如何看待今年国内市场业务情况?公司有何应对措施?

  答:(1)公司作为泵企,下游客户主要涉及农业、家电设备、化工、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从目前国内各类型下游反馈的信息来看,随着开年以来政府不断加码、聚焦经济建设,各类型客户目前整体预期及信心改善明显,上半年部分行业内需有望出现一定的复苏。 (2)除上述宏观趋势性变化外,公司作为上游供应链企业,也能感受到部分微观需求层面上发生的积极改变,如部分下游需求从政府主导为主逐步过渡到政府+市场自发性需求共同推动型,市场发展的持续性得到提高。 以公司家用领域产品为例,公司循环水泵传统应用场景为壁挂炉,但是作为供暖设备,其对应的客户群体与设备特性存在一定错配,内需主要靠政策推动;近些来随着国内热泵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的煤改气逐步向煤改电转变,绿色、节能、经济(使用成本)的设备受到各类型终端用户的青睐,国内需求来源多元化,结构不断完善。 (3)针对上述情况,公司将紧跟行业变化趋势,在稳健推动相关传统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布局新场景、新业态,紧跟国内市场复苏趋势。

  问:2022年公司外需占比较高,公司如何看待今年外销这块的发展情况?有什么应对措施?

  答:(1)公司目前外销主要集中在民用泵及家用屏蔽泵两块,其中民用泵领域外销客户较为稳定,未出现较大波动;家用屏蔽泵外销需求主要体现在直接给境外主机厂客户供货及给国内热泵企业供货后的出口,目前从国内外客户备货积极性来看,外销项需求良好,相关产线整体产能利用率维持在较好水平。 (2)从公司外部需求情况看,低碳、节能型产品需求较好,结构改善明显,公司一方面将继续加快节能型产品产线改造,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另一方面公司将加大新客户、新市场的开发力度,丰富外销产品类型,保持外销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问:公司重点业务板块是什么?达成的路径主要是什么?

  答:从目前情况看,外部环境的变化仍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发展,新业务、新场景方兴未艾,因此公司今年将加大投入力度,以市占率及收入目标为主,持续推动业务结构及产品结构的调整。

  问:面对目前市场环境,公司在激励端是否有什么计划提高员工积极性?

  答:(1)公司于2020年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最后一期激励股份将于2023年解禁;同时公司对重点人才、重点业务能够保持较好的投入力度,在业务端、研发端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2)在上市公司层面公司目前尚无新的激励计划,具体情况请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相关公告为准。

  问:作为产品导向型企业,公司目前在研发端的重点在哪块?未来研发会保持在怎样的强度?

  答:目前公司研发主要还是按民用、家用、工业、液冷车泵四大板块进行,各板块均有较好的增长点,因此公司在现金储备较为丰富的前提下将继续保持较高强度的研发支出,不断丰富产品梯度、提高产品竞争力。从2021年数据看,公司全年研发费率在4%以上。

  问:公司转债在赎回这块有什么规划?

  答:公司将在遵守相关规则的前提下,积极关注市场发展情况、尊重市场发展规律,兼顾企业发展与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具体情况请以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为;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泵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提供相关服务,是拥有近30年品牌历史的全球知名品牌民用水泵提供商,同时也是国内屏蔽泵行业的高新技术及领军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小型潜水电泵、井用潜水电泵、陆上泵等产品为代表的民用水泵;另一类是以家庭用热水循环屏蔽泵、工业用屏蔽泵等产品为代表的屏蔽泵,屏蔽泵主要用于热水或其他特殊介质(如有毒有害介质)的输送与循环,具有低噪音、无泄漏、高可靠性等特点。公司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
南华基金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
宝盈基金基金公司--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
申万菱信基金公司--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
安信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证券证券公司--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
凯石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彤源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乾和资产其他--
信达澳亚其他--
巨化卓正其他--
申万资管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