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光生物获17家机构调研:公司具有生产狂犬疫苗产品相关的技术储备,狂犬疫苗毒株为自主研发,在成本端具备一定优势(附调研问答)

2023-03-16 06:46:31 来源: 同花顺iNews

  卫光生物002880)3月1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3月3日接受17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贵司此次定增募投项目中“血液制品智能工厂建设项目”的建设情况如何?

  答: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打造现代化血液制品智能工厂,建设高标准GMP生产厂房,引进先进工艺设备、智能化软件、污水处理、消防、环保等配套设施。本项目实施完成后,公司产能预计达到现产能的两倍。目前基本完成筹建前期准备工作。

  问:血液制品行业公司之间在争取设立新浆站方面的竞争形势如何?

  答:我国对血液制品生产企业新设浆站有严格的政策规定,目前国内具备新设浆站资质的企业不足10家,公司是其中之一。由于采浆规模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收入规模,目前各血液制品企业都在积极寻求开拓新浆站。公司主要采用市场化方式获取新浆站,目前效果比较明显。挖掘现有浆站采浆潜力也是采浆量增长的主要可行方式,卫光是国内浆站运营效率较高的企业之一。

  问:广东省集采政策的实施对贵司的影响如何?

  答:公司主要产品为血液制品,目前广东省集采政策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问:白蛋白和静丙列入医保名录后,院内市场会不会有大的增长空间?

  答:人血白蛋白和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纳入医保名录,在临床使用上有明确要求,院内市场目前总体变化不大。

  问:公司在技术出口方面具体是如何开展的?

  答:公司已与白俄罗斯相关政府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将人血白蛋白和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生产许可及技术对外输出,成为国内首个实现血液制品技术出口的企业。本次对外技术输出是公司响应国家战略,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一步推进公司产品国际化之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对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公司后续将持续以技术出口为开拓“尖刀”,沿一带一路积极开展相关领域合作,持续推动产品出口,逐步扩大品牌影响力。

  问:公司在业务拓展方面的规划如何?

  答:公司通过坚持技术驱动产品研发、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内外挖潜、降本增效等方针,做强做优血液制品基石业务。一方面通过加大学术推广力度不断拓展人血白蛋白和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的临床使用范围,深耕大三甲医院等重要终端客户,积极开拓凝血因子等小产品市场;另一方面着眼全球生物技术先进领域和前沿突破,积极寻求战略新赛道,拓展现有业务边界。

  问:重组人凝血因子的出现对公司凝血因子产品的影响如何?

  答:重组人凝血因子Ⅷ、血源凝血因子Ⅷ均可用于凝血因子Ⅷ(FⅧ)缺乏的甲型血友病治疗。目前我国血友病患者的用药需求总体尚未得到有效满足,凝血因子产品市场仍存在较大缺口。目前重组产品作为人源凝血因子产品供应不足的补充,不能替代人源凝血因子产品,因此对公司相关产品的影响不大。

  问:狂犬疫苗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如何应对?

  答:公司始终坚持技术驱动产品研发,不断提高研发管理水平。公司具有生产狂犬疫苗产品相关的技术储备,狂犬疫苗毒株为自主研发,能够保证产品质量和产品安全,并在成本端具备一定优势。

  问:能否讲讲疫情对血液制品行业的影响主要有哪些?

  答:血液制品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大家有目共睹,血液制品是重要战略资源的属性已经成为共识。血液制品在临床使用方面受重视程度将进一步提高,适用范围也将进一步拓展。 去年疫情导致行业内部分浆站暂停采浆,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加大采浆工作力度,全年采浆量取得较好增长。目前公司各浆站运营情况正常,采浆工作有序进行。

  问:贵司在销售推广上有何规划和安排?

  答:公司建立了科学的销售激励机制和完善的市场营销体系,打造专业化的市场推广团队,持续提升学术营销水平。公司注重深化与经销商的合作关系,加大产品在临床运用上的推广力度。公司预计小制品将逐步量,进一步改善产品收入结构。同时将大力开拓产品出口和技术输出渠道,持续提升公司国际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问:贵司收购的安康浆站预计什么时候可以采浆?

  答:安康浆站是个老浆站,当地采浆基础条件很好,也有献浆的传统,具备百吨浆站的潜力。相关签订协议后,公司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协助开展恢复采浆的准备工作。待完善相关审批手续后,即可开始采浆; 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物制品生产、销售及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冻干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人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组织胺人免疫球蛋白,人纤维蛋白原等。1999年公司通过GMP认证,是国内首批通过GMP认证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和不断改进,已建立完善的药品质量管理体系,能够持续稳定地生产符合预定用途和注册要求的药品。卫光生物拥有9种血液制品相关产品批准文号,产品品种数量处于行业较好地位。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兴证全球基金基金公司--
南粤基金基金公司--
宝盈基金基金公司--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
中山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资管证券公司--
华泰资产保险公司--
财信吉祥人寿保险公司--
中欧基金QFII--
前海德云资产其他--
深圳市共同基金其他--
深圳招商慧合股权投资其他--
红猫资产其他--
羿拓榕杨资管其他--
西藏文储基金其他--
诺泉投资其他--
长乐汇投资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