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信通获11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在天津、上海等开展试点,并研究多类型用户需求响应潜力评估技术、虚拟电厂系统协调控制技术、用户负荷预测等前沿技术(附调研问答)

2023-03-23 04:10:0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国网信通600131)3月2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3月22日接受1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未来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发展展望以及公司所承担的主要作用?

  答:新型电力系统和电力市场体系的建设都会加快电力数字化发展的进程。公司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过程中的电网经营数字化服务、电网客服数字化服务、电网中台服务、电网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都成为了主要供应商。公司相信,未来三年电网数字化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相关的需求是刚性的,拥有较好的机会空间。

  问:营销2.0系统建设推进情况及后续计划?

  答:公司子公司中电普华为营销2.0系统建设服务商,负责营销2.0系统的整体设计并牵头进行研发,系统的推广。2022年,中电普华有序推进了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福建、天津6家网省公司上线推广工作任务。2023年预计完成上海、湖南、山西等网省公司上线。后续公司会根据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安排,并根据各省实际需求,积极推进和落实后续推广工作。

  问:公司网外市场化业务方面进展及拓展计划?

  答:公司以电力为中心延伸公司能源服务价值链,集中公司优势资源拓展电力运营服务市场,广泛探索能源数字化应用场景。公司网外市场开拓一是强化同源技术复制;二是聚焦信创领域业务,构建公司“软件+硬件”产业发展新模式;三是抢抓电力体制改革的战略机遇,积极推进电力市场交易业务向外拓展。

  问:公司在虚拟电厂主要的布局点?目前情况介绍?公司在虚拟电厂中的核心竞争力?

  答:公司虚拟电厂业务主要通过虚拟电厂系统优化调控,协调电网供需平衡,实现多种分布式电源、多元负荷资源的综合管理和优化配置,保证电网的平稳运行,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效率。目前公司在天津、上海等开展试点,并研究多类型用户需求响应潜力评估技术、虚拟电厂系统协调控制技术、用户负荷预测等前沿技术。

  问:国网公司ERP国产化替换进展如何?公司在替换中是什么样的角色?

  答:国产替代是近几年的趋势,给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国网公司具体规划公司暂不知悉。公司将会持续跟踪事项进展,不断的评估项目需求,匹配自身能力,围绕国家电网公司需求,提供信息化服务和支撑; 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云网基础设施、云平台、云应用及相关企业运营支撑服务业务。具体业务为云网基础设施、云平台、云应用及相关企业运营支撑服务业务。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柴嘉辉
睿远基金基金公司钟明、马川
鹏扬基金基金公司王哲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卓德麟、曲昊源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吴佩琳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张建民、杨雷
淡水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柏杨
煜德投资其他王亮
熙山资本其他余继刚
翎仁投资--李可悦
遂玖资本--王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