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纳斯达克100指数迈入技术性牛市 苹果官宣开发者大会

2023-03-30 07:57:36 来源: 同花顺Knews
导语: 市场情绪好转,美股三大指数均涨超1%;纳斯达克100指数从去年12月低点上涨20%,进入技术性牛市;苹果官宣6月5日举行开发者大会,MR头显将亮相;鲍威尔私人会议透露,预计今年还会加息一次。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市场交易情绪有所回暖,交易量有所回升,三大指数均涨超1%,纳斯达克100指数自去年12月低点已反弹超20%,迈入技术性牛市。总体来看,对欧美银行业危机继续发酵的担忧持续消褪,加上美国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意外升至半年新高,暗示楼市企稳,提振投资者乐观情绪。

  隔夜,关于硅谷银行危机的第二场听证会举行,出席周三听证会的监管方官员对上调25万美元的存款保险上限持开放态度,但表示需要国会行动。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幕后,FDIC官员们希望通过将大部分资金缺口(230亿美元)转移给规模大得多的金融机构来减轻小银行的压力,也就是摩根大通、美国银行此类大行将“背锅”。

  但总的来说,此次危机目前看来已经处于可控范围之内。

  而对于市场更为关心的利率问题,昨日据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凯文.赫恩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与美国议员的一次私人会议上被问及美联储今年还会加息多少时表示,政策制定者的最新预测显示,他们预计还会加息一次。而目前市场预期后续不加息概率占上风,但无论如何都意味着不出意外此轮加息已经接近尾声。

  企业方面,苹果将于6月5日至9日期间举行2023年开发者大会。知名苹果爆料记者透漏,除了iOS 17和watchOS 10之外,苹果开发者大会的目标是首次发布其首款MR混合现实设备。上周头显已在苹果内部百名高管面前高调展示,有人甚至将此称为AR/VR行业的“iPhone”时刻。

  AI行业方面,英国政府发布了第一份人工智能白皮书,提出了在AI技术疯狂炒作之际对该技术实行全方位监管的方法。加上昨天马斯克联名上千名专家呼吁停止更强大的AI研究,显示出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同时,隐忧也逐渐开始显现。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1.52%,百度跌1.26%,网易跌2.55%,腾讯音乐涨2.98%,拼多多涨0.03%。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1.98%,亚马逊涨3.10%,谷歌A涨0.36%,奈飞涨2.63%。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2.95美元,跌0.34%;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8.28美元,跌0.47%;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21.90元,跌0.31%。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26%,报每克439.14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0.67%,报每千克5259.00元。

  【隔夜要闻】

  鲍威尔私人会议透露预计今年还会加息一次

  据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凯文.赫恩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与美国议员的一次私人会议上被问及美联储今年还会加息多少时表示,政策制定者的最新预测显示,他们预计还会加息一次。赫恩是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鲍威尔星期三会见了这个由保守派组成的委员会。

  AI监管迈出第一步 英国政府发布人工智能产业白皮书

  英国政府发布了第一份人工智能白皮书,提出了在AI技术疯狂炒作之际对该技术实行全方位监管的方法。白皮书中概述了监管机构应考虑的5个明确原则,包括: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健性;透明度和可解释性;公平;问责制和治理;可争议性和补救性。

  硅谷银行听证会次日 政府官员首次最直接承认监管失察

  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巴尔称,发生硅谷银行这样的银行倒闭时,显然银行的管理无方,监管者失察,我们的监管系统失灵。出席周三听证会的监管方官员对上调25万美元的存款保险上限持开放态度,但表示需要国会行动。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银行有230亿美元缺口 考虑要求大银行提供更多资金帮忙“补漏”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幕后,FDIC官员们希望通过将大部分资金缺口转移给规模大得多的金融机构来减轻小银行的压力。首当其冲的就是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等大银行,这意味着这些银行每家将分摊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

  北溪爆炸现场不明物体“浮出水面” 距离真相更近一步

  当地时间周三(3月29日),丹麦能源署表示,在”北溪2“海底管道附近发现的不明物体是个海上发烟浮标,这枚浮标在周二被打捞出水。丹麦能源署指出,对该物体的初步检查表明它可能是一个海上烟雾浮标,被用于视觉标记,不具有威胁性。专家认为,这可能是接收信号的天线,用来激活可能放在管道系统下面的爆炸装置。

  欧盟达成里程碑协议 在全欧洲推广充电桩

  欧盟表示,到2026年,在欧洲主要道路上至少每60公里设置一个电动汽车充电桩;每120公里设置一个卡车充电桩,其中一半应在2028年之前建成;到2031年,至少每200公里设置一个加氢站。

  越南经济“急刹车” 3月出口暴跌14.8% 一季度GDP增速大幅放缓

  出口走弱叠加房地产危机,越南经济今年增长预期仅为去年的一半。今年前三个月,越南GDP同比增长3.32%,低于上一季度的5.92%,同时低于市场预期的4.8%。越南GDP增速放缓,主要是由于消费者需求减少,3月份海外销售同比萎缩14.8%,本季度出口下滑11.9%。

  【公司新闻】

  苹果官宣今年开发者大会6月5日开幕 混合现实头显将要亮相

  苹果高管称,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是迄今为止最盛大、最激动人心的。媒体称苹果将在WWDC发布首款混合现实(MR)头显及其操作系统。上周头显已在苹果内部百名高管面前高调展示。

  摩根大通分析师:最佳情境下阿里股价能翻一倍

  包括Alex Yao在内的摩根大通分析师在周三发表的研报中表示,阿里巴巴“1拆6”的重组行动可以类比谷歌转型为Alphabet,会是一个能推动近期股价的情绪助推器。同时分析师们也认为,阿里巴巴的重组可能会在中长期内,对业务基本面和股价产生更重大的影响。在最佳情境中,阿里的股价能够涨到210美元。

  摩根大通也强调,对于阿里而言,接下来可能不会再适用P/E之类的估值模型,而是转向SOTP估值,特别是在子公司将在何时何地IPO的消息明朗化之后。

  泡沫还是机会?英伟达高估值劝退投资者 机构却建议继续买入

  行情显示,截至发稿,英伟达的股价水平在每股268美元附近,较去年10月108美元的两年低位累计反弹了158%,市值增加了超3700亿美元,超越伯克希尔.哈撒韦成为美股市值第五大的公司。

  不过,这一暴涨的势头正开始面临阻力。自上周五开始,英伟达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有所回落,RSI指标也短暂进入超买区域。

  但这并没有吓退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媒体“市场观察”数据显示,近期更多投行将英伟达评级调至“买入”。两周前,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就将英伟达的股票评级由“持股”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也由255美元上调至304美元。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