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强获2家机构调研:公司产能基本都在国内,以台州临海、宁波、河南和山东为主(附调研问答)

2023-05-17 00:01:29 来源: 同花顺iNews

  浙江永强002489)5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12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主要内容如下:

  问:一季度业绩毛利率增长的原因?

  答:由于公司原材料价格下降、精益降本、人民币汇率波动等影响,主营业务毛利额较去年同期增长,毛利率同比上涨。

  问:原材料主要是哪些?

  答:主要有铝材、铁、玻璃、塑料藤条、棉类、布、五金件等。

  问:毛利率是否能保持稳定增长?

  答:这个存在不确定性的,除了公司生产管理效率外,主要是看接单时原材料的价格,跟实际生产采购时的价格,如果接单时原材料价格处于高位,生产时价格下降,这样会提升毛利率。

  问:公司业务年度及流程?

  答:公司行业具有较明显的季节性,每年的业务年度为7月份至第二年6月份。大部分订单的流程大概如下:每年十一月份开始至第二年三四月份是产品选样时间,四五月份到七八月份是下订单时间,九月份开始生产忙季,十一月份开始大规模出货,二、三月份至九月份是面向终端市场的销售季节。

  问:未来订单展望?

  答:有些压力。客户还有些存货,估计要看今年夏季的销售情况。

  问:欧美订单比例?

  答:欧洲有40%左右,北美50%左右,合计90%以上。

  问:年度资产减值的原因?

  答:主要是欧美地区通胀高企,国内外市场环境严峻,产生部分订单取消及跨境电商销售滞销而产生部分库存,从谨慎性出发,公司对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问:公司产能主要在国内?没有布局海外的原因?

  答:是的,产能基本都在国内,以台州临海、宁波、河南和山东为主。之前曾经考察过东南亚几个国家,但我们公司没有实施,一是配套不行,实木家具可能是可以的,但我们是金属家具,钢材和铝材很多原材料等那边配套是跟不上的;另外,我们产业季节性明显,忙季对工人有加班的需求,而且我们对手工技术也有要求的。

  问:跨境电商的情况?

  答:跨境电商,国内团队再做,体量还小;另一部分是美国团队在运营,通过现有公共电商平台和公司现有客户的电商渠道分别进行;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是休闲家具、遮阳家具、金属制品、旅游及咨询服务。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杨涛、蔡志文、费海墅、马翔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蔡欣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