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一夜巨变!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已超五成 美债上限达成初步协议

2023-05-26 07:53:43 来源: 同花顺Knews
导语: 美股涨跌不一,英伟达大涨24%,推动纳指一枝独秀;市场完全定价美联储继续加息,6月加息25基点概率已超50%;美国债务上限精简版协议已经初步成形,麦卡锡称周末将加班;晨星将美国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涨跌不一,美国债务上限取得精简版协议的消息未能刺激市场,唯有纳指“一枝独秀”,英伟达再涨24%,带领科技板块迎来狂欢。

  隔夜英伟达高开高走,全天涨幅维持在20%上方,最终收涨24%,继续向着万亿市值进攻,单日增幅超过1800亿美元。这场AI“盛宴”依然还在延续。

  但显然投资者并未完全放开手脚,因为债务上限谈判还在继续。不过好消息是,据称美国债务上限精简版协议已经初步成形,双方在可自由支配开支提议方面的差值小于700亿美元,而共和党愿在国防开支上让步。麦卡锡表示,周四没能达成协议,周末将加班加点、财政部已在准备债务上限突破情况下的应急预案。

  坏消息是,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的数字显示,账上的现金余额降至494.73亿美元,前一日为765.46亿美元。所以留给双方的时间所剩无几。

  而在惠誉将美国AAA评级加入负面观察名单后不到一天,全球第四大权威信用评级机构DBRS晨星周四也进行了类似操作,均意味着美国评级可能会被下调。

  分析师认为,一旦美国被下调信用评级,政府信誉将面临严重风险。更糟糕的是,即使没有真正出现违约,美国的国际地位也可能受到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至5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2.9万人,远低于预期,创2023年4月22日当周以来新低。同时一季度GDP年率从1.1%上修至1.3%。说明美国的经济极具弹性,消费并没有想象中萎缩的那么严重,增加了美联储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

  这一幕是否似曾相识,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一夜之间再次发生变化。据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6月加息25基点的概率已经反超暂停加息的概率,升至51.7%,而前一日暂停加息的概率还有逾70%。这与小编此前提示的警惕市场对加息预期再次发生变化相符合。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2.99%,百度跌0.37%,网易涨2.68%,腾讯音乐跌2.93%,拼多多跌1.51%。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0.67%,亚马逊跌1.50%,谷歌A涨2.13%,奈飞跌1.60%。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1.88美元,跌3.31%;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6.23美元,跌2.72%;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18.30元,跌2.13%。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70%,报每克445.46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1.03%,报每千克5292.00元。

  【隔夜要闻】

  债务违约倒计时 美国财政部准备应急计划债务协议据称初步成形

  据悉美国债务上限精简版协议已经初步成形,双方在可自由支配开支提议方面的差值小于700亿美元,而共和党愿在国防开支上让步。麦卡锡表示,周四没能达成协议,周末将加班加点、财政部已在准备债务上限突破情况下的应急预案。

  交易员再次完全定价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6月加息概率已超50%

  与7月会议挂钩的掉期合约利率升至5.37%,比有效联邦基金利率高出至少25个基点,代表市场认为接下来两次会议中美联储肯定会加息,而三周前市场还笃定5月已是最后一次加息。虽然波士顿联储主席认为“可能已经处于、或者接近暂停加息的节点”,但仍有不少票委提倡7月加息。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环比增速上修至1.3% 核心PCE环比超预期上修至5%

  美国商务部公布了一季度美国GDP终值,经季节和通胀调整后的实际GDP年率增长1.3%,好于上月公布的初值和预期值1.1%,但较四季度增幅2.6%大幅走弱。美国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上修至 5.0%,上修0.1个百分点,预期4.9%,第四季度为4.4%,凸显通胀难降。数据发布后,市场加息预期上升。

  惠誉之后 国际评级机构DBRS晨星将美国AAA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在惠誉将美国AAA评级加入负面观察名单后不到一天,全球第四大权威信用评级机构DBRS晨星周四也进行了类似操作,均意味着美国评级可能会被下调。评级三巨头之一的穆迪公司表示,美国于6月中旬支付美国国债利息,对于维持其最高AAA评级至关重要。分析师认为,一旦美国被下调信用评级,政府信誉将面临严重风险。更糟糕的是,即使没有真正出现违约,美国的国际地位也可能受到影响。

  俄罗斯副总理预计6月OPEC+不减产 与沙特此前发出的信号矛盾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OPEC+的6月会议不太可能采取新的减产措施。WTI原油期货一度跌超4.5%,跌破71美元。俄罗斯方面的最新表态,与沙特本周传递的信息并不一致。不过此后诺瓦克又给了回旋余地,说OPEC+必要时将针对行动步骤达成共识。

  欧洲经济“火车头”德国步入衰退 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

  德国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环比终值为-0.3%,而去年四季度德国GDP环比下降0.5%,连续两个季度萎缩意味着德国步入衰退,其中制造业疲软对德国经济造成严重拖累。

  植田和男:日本央行必须避免过早收紧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表示,日本央行必须避免过早收紧货币政策。如果政策的收益和成本平衡发生变化,可能会调整收益率曲线控制(YCC)。

  市场完全定价英国年底前加息100基点

  据隔夜指数掉期曲线显示,英国市场已经完全定价英国央行利率峰值为5.5%。货币市场也完全定价英国央行将在12月前加息100个基点。

  【公司新闻】

  英伟达股价暴涨 “木头姐”错失5600亿美元大反弹

  英伟达周四暴涨24.37%,市值达到约9393亿美元,距加入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近在咫尺。值得注意的是,以押注“颠覆性创新”著称的凯茜.伍德的旗舰基金ARKK在1月初就清仓了英伟达股份,“完美”错过了人工智能热潮推动的这波涨势。自“木头姐”清仓以来,英伟达市值增加了约5600亿美元,其中约2000亿美元是周四一夜之间暴涨的。

  美国FDA全面批准辉瑞新冠小分子药Paxlovid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FDA全面批准了辉瑞的新冠抗病毒药物Paxlovid,这款药物主要用于治疗有严重病情风险的成年人。该机构曾在2021年12月根据紧急使用授权,批准为12岁及以上的高风险个体提供Paxlovid。这款药物主要建议用于治疗50岁以上的成年人,和那些因某些医疗状况而有更高住院或死亡风险的轻至中症患者,例如糖尿病、心脏病、癌症或免疫系统较弱人群。

  在经历多伦裁员后 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试图重振员工队伍

  在经历了多轮裁员后,社交媒体巨头Meta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周四试图重振员工队伍。根据媒体听到的一段电话录音,扎克伯格在一次全公司会议上告诉员工,他希望Meta未来能更稳定,更少官僚主义。扎克伯格说:“经历重组、裁员和这样的变化显然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所以这并不是说我们最终会回到我们之前的位置,因为那不是我的目标。我想去一个更有斗志的地方。”

  阿里巴巴:网传裁员为谣言 今年预估新招15000人

  阿里巴巴集团官微周四宣布,2023年六大业务集团总计需新招15000人,其中校招超过3000人。阿里同时表示,“近日,关于淘宝天猫、阿里云、菜鸟、本地生活各个业务裁员谣言传得很厉害,但谣言就是谣言。我们的招聘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摩根大通将解雇约1000名第一共和银行员工

  摩根大通已经通知大约1000名第一共和银行的员工,他们不会被这家银行聘用。据知情人士表示,在5月初接管时仍在第一共和银行的7000名员工中,有85%的人已经收到了摩根大通提供的全职或过渡岗位合同,其中过渡工作将为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或十二个月,具体取决于职能。摩根大通发言人表示,公司遵守了收购后30天内更新第一共和银行员工就业状态的承诺。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