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计量获10家机构调研:公司广州总部基地新增设备将在今年底明年初陆续开始投入,预计2024年下半年广州总部基地陆续正式启用(附调研问答)

2023-06-08 21:20:26 来源: 同花顺iNews

  广电计量002967)6月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6月6日接受10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中安广源业务今年下半年预期会有所恢复吗?中安广源的业务主要分布在哪些区域?

  答:从目前中安广源业务开展情况来看,预计全年业绩压力较大。主要原因是中安广源的业务结构以政府业务或政府政策驱动型业务为主,目前来看政府采购预算收紧、价格水平下滑等影响因素仍未完全消除,导致业务拓展及业务利润等方面受到影响。中安广源的业务主要分布在天津、广东和江苏等区域。

  问:公司收购的博林达项目目前经营状况如何?本次收购的考虑因素是什么?

  答:目前博林达经营状况较为稳定,虽然原有客户在PCB行业比较集中,近年因客户外迁等因素使相关业务受到一定影响,但博林达整体营收、利润表现和现金流等方面表现良好。 公司收购博林达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博林达业务和公司现有业务具有协同效应;另一方面是标准物质市场需求较大,目前以外资品牌为主,收购博林达有助于国产替代。

  问:公司目前的并购工作目标是否有调整?

  答:计量检测行业高度分散,公司正在积极开展并购工作,暂时没有明确并购指标要求。公司更加关注有一定资质门槛、正在逐步市场化的领域,以及事业单位改制标的等规范性较强的并购标的。公司目前会更倾向于具有一定规模的并购标的。

  问:最近是否有能驱动公司业务增长的新政策?

  答:公司相对会受到政策驱动的业务主要是生态环境和食品检测两块。目前,食品检测行业暂时没有新政策驱动; 生态环境检测行业有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政策驱动,将给公司带来生态环境检测业务增量。公司共计10个检测基地被认定为“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公司去年已中标部分第三次土壤普查试点业务,今年将继续积极跟进相关工作,但目前来看“三普”进度比预期有所滞后。

  问:公司是否有股权激励计划?

  答:公司正积极推进股权激励相关事项,但目前尚未有具体启动及实施时间安排,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问:公司广州总部基地搬迁时间及影响?

  答:公司广州总部基地新增设备将在今年底明年初陆续开始投入,预计2024年下半年广州总部基地陆续正式启用。 目前公司实验室正在使用的设备在搬迁过程中会存在一定资质切换期,公司在新场地投入新设备并取得资质后,才会搬迁现有场地设备并申请撤销旧场地的资质,公司将会对实验室新旧场地设备搬迁工作进行合理规划,尽量减少资质切换的影响。

  问:公司未来盈利水平目标?

  答:目前公司在净利率方面与同行优秀机构差距较大,公司在过去年份中净利率长期保持在10%左右,2022年下降至8%。公司短期目标是尽快恢复到往年10%的净利率水平; 长期目标是通过内部运营管理的精细化提升逐步追求更高净利率目标。

  问:公司在每年四季度的收入确认最高,是不是代表着公司的产能上限?

  答:公司四季度的收入确认与公司的产能不完全匹配,存在时间差。公司收入确认依据适用的会计政策为:公司在履行了合同中的履约义务,即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或服务的控制权时,确认收入。而公司的订单完成周期长短不一,尤其是特殊行业、生态环境和食品检测涉及的订单一般完成周期较长,相应的收入确认较晚,因此在四季度集中确认收入之前,有部分检测工作已经在前期完成,却因未到收入确认节点而没有体现。公司计量、检测服务的参数众多,致使具体服务的种类也众多,且每类不同服务的价格彼此独立,因此每单位服务量(校准仪器台/套数、订单数、批次数)对应产值难以统一,未能统计产能利用率。

  问:今年人员增速目标是否有调整?

  答:公司2023年人员增速目标预计控制在15%以内(不包含并购),除了培育业务增长带来的人员增长外,其他板块人员增幅将会收窄。公司将对人员素质结构进行调整,在人员招聘上更倾向于高端人员。 公司计划近期招聘一批应届毕业生,一般新员工的培训周期约为半年左右,可靠性与环境试验和电磁兼容检测两个板块的新员工培训周期相对更长一些。

  问:公司董事长变更后在经营管理上的变化?

  答:公司前任和现任董事长都是公司大股东无线电集团派出的,因此董事长变更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没有太大影响。 由于新任董事长在无线电集团分管投资业务,未来公司会更加关注投资并购工作。管理是一个持续提升的过程,公司对管理提升和创新非常重视,会根据市场的变化和公司各业务板块表现对公司内部管理做出针对性调整;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刘宁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张荫先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李雅哲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曹梦华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吴双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贾少波
丹羿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龚海刚
惠正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陈哲
星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王荣亮
中纳博金其他幸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