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获8家机构调研:泰山石膏自产的护面纸目前只在北新建材体系内使用,不对外销售(附调研问答)

2023-06-14 02:30:0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北新建材000786)6月1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6月8日接受8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投资者对泰山石膏展厅和生产基地进行参观,并就泰山石膏的发展战略、经营情况等进行交流。主要交流内容如下: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石膏板行业的恢复情况。

  答:2021年下半年开始国内房地产行业发展进入平台期,从2022全年看,中国石膏板行业上半年市场整体活跃;2022年下半年由于高温、需求等多种因素影响,行业发展不及预期。2023年房地产行业边际逐渐修复,但修复的基础还不牢固,石膏板行业上半年各个区域的市场恢复情况和活跃度也有一些差异,整体而言,2023年截至目前国内石膏板行业发展情况符合公司预期。公司内部也进一步加强了石膏板业务的协同融合,深挖潜力。

  问:泰山石膏的石膏板价格调整是否会执行到位?对石膏板价格公司的策略是什么?

  答:泰山石膏做出的相关价格调整政策基本上都会执行到位。公司作为行业头部企业,石膏板坚持“价本利”经营理念,希望引领行业生态向好的方向发展。

  问:现在装修公司这类客户占比是多少?

  答:公司石膏板主要通过渠道来销售,尚未做到这么详细的统计。

  问:泰山石膏自产的护面纸有对外销售吗?

  答:泰山石膏自产的护面纸目前只在北新建材体系内使用,不对外销售。由于要留出检修时间,综合考虑区域采购成本等因素,一般情况下,泰山石膏也会外购一部分护面纸。

  问:泰山石膏的龙骨业务怎么样?

  答:泰山石膏的轻钢龙骨业务近年来稳定发展。2021年销量不错,增幅比较大。在2021年基础上,2022年销量同比增长,2023年一季度销量同比也略有增长。

  问:泰山石膏石膏板+业务目前有哪些产品?

  答:石膏板+业务是泰山石膏要大力发展的方向。除了轻钢龙骨业务外,GFP石膏基阻燃板可以弥补木板阻燃板的短板,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粉料砂浆行业市场容量很大,该业务泰山石膏也做了多年,近几年解决了技术方面的问题,可以利用我们现有的销售渠道,未来也是一个发力点。另外还有钉子等配件产品。但总体来说,石膏板+业务目前的销售收入占比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问:发达国家石膏板在住宅的渗透率比国内的渗透率高的原因?

  答:国内外石膏板住宅渗透率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建筑结构存在差异,对石膏板龙骨系统的应用上也有所不同,如发达国家石膏板在住宅中的应用领域主要以墙为主,中国目前还是以顶为主。二是国内秦砖汉瓦石墙传统观念深入人心。应用领域和传统观念消费习惯的改变需要时间,但是我们在不断培育市场,石膏板在住宅的渗透率在逐渐提升。

  问:作为头部企业,公司在哪些方面培育市场?

  答:一是公司在积极推动石膏板厚板化,提升石膏板产品的厚度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石膏板龙骨系统的耐火、隔声等性能。二是开发石膏板新产品,拓展石膏板应用领域,加强技术引领,扩展产品技术体系。如GFP石膏基阻燃板替代木质阻燃板,速装板在医院系统的应用等;在防火和隔声方面,开发技术应用体系,解决应用问题,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三是加强与设计院的交流与合作,在细分市场进行积极探索。但市场的培育需要时间,培育效果将会逐渐显现。

  问:未来几年产能扩张方面如何计划?

  答:公司对龙牌、泰山等石膏板产能布局是统一进行规划的,内蒙古丰镇、广西崇左等在建的石膏板生产线要加快建设,未来几年将进一步加强协同,统筹协调产能布局,在国内查漏补缺。国际化作为战略方向之一,泰山石膏会在北新建材国际公司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积极推进,充分利用兄弟公司国际化方面的资源抱团出海;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中新融创阳光私募机构--
淡水泉阳光私募机构--
Tiger Pacific8海外机构--
安联投资海外机构--
保银其他--
润晖投资其他--
碧云资本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