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精工获20家机构调研:公司已规划伊滨产业园,计划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2024年上半年完工(附调研问答)

2023-06-15 01:30:08 来源: 同花顺iNews

  国机精工002046)6月1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6月14日接受20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于2023年6月14日举办以“合力同行、共创价值”为主题的国机集团2023年上市公司集体投资者交流活动。

  问:高端装备板块的产品规划?

  答:公司高端装备板块的产品有六面顶压机、MPCVD设备、SPS烧结压机、高效混料机等高性能装备和公司所处行业的智能装备系列产品。目前六面顶压机已实现规模化销售,MPCVD设备目前主要是满足公司自用,SPS烧结压机、高效混料机将按计划推向市场。

  问:募投项目产品超硬材料的发展规划?

  答:公司通过MPCVD法生产大单晶,第一阶段产品为宝石级大单晶,第二阶段产品是散热材料、光学窗口片等,该阶段的产品有望在未来2-3年实现商业化,第三阶段半导体材料是远期规划。

  问:公司未来的减值情况?

  答:公司通过持续强化管理,运营质量明显提升,资产结构得到优化,未来资产减值将回归到合理水平。

  问:公司目前主要是内源性的增长,是否有并购的考虑?

  答:并购是企业发展的一种路径,公司一直予以关注,在有合适的标的和合适的时机下,公司会通过外延并购方式促进公司发展。

  问:轴承业务未来是否有产能建设的规划?

  答:公司已规划伊滨产业园,计划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2024年上半年完工,第一期的建设重点是提升特种轴承的产能。

  问:未来轴承业务的发展方向?

  答:未来轴承业务的发展方向有:特种轴承、民品高端轴承,目前特种轴承占比相对较高,民品高端轴承主要是精密机床轴承、风电主轴轴承。

  问:公司在风电轴承业务的优势?

  答:公司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技术研发实力、产品仿真能力、验证技术,同时公司通过技术和工艺创新对成本予以良好的控制。

  问:中浙高铁的进展以及持股情况?

  答:目前仍处于产品研发阶段,公司持股比例还是40%。

  问:激励机制方面,后续是否还有股权激励计划?

  答:当条件成熟时公司会考虑进行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同时,公司作为科改示范企业,也在探索项目收益、岗位分红、超额利润分享等激励手段;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交银施罗德基金基金公司张春雷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陈伟彦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谢泓材
诚通基金基金公司袁凯
东方财富证券证券公司刘斌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许光坦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袁晓昀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蔡昕妤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朱青松
国泰君安证券证券公司王楠瑀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秦亚男
安信证券证券公司王璐
申万宏源证券证券公司陈静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陈龙沧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李天阳
丹羿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高若辰
瑞华控股阳光私募机构张明明
中欧基金QFII薛承沛
上海方以其他张检检
国机资本其他潘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