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源石油获42家机构调研:公司2023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北美工作量提升,带动公司整体业绩表现超预期(附调研问答)

2023-09-22 07:23:09 来源: 同花顺iNews

  通源石油300164)9月2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9月20日接受4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董事会秘书张旭首先就公司基本情况及2023年上半年度经营情况向投资者进行介绍,随后与主管财务副总裁张西军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回复:

  问:公司主营业务及市场区域?

  答:公司主营业务为油气开发核心环节的射孔业务,即击穿套管水泥环,建立油气进入井筒的通道。公司射孔业务的市场布局主要分布在北美和国内:北美地区市场主要分布在美国落基山脉、Permian盆地等页岩油气开发核心区域,市场覆盖国际知名油气公司,客户规模超百个;国内市场主要围绕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鄂尔多斯盆地、四川盆地等非常规油气开发战略规划区域油气田布局,客户为三桶油和延长石油。

  问:公司2023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驱动因素?

  答:公司2023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北美工作量提升,带动公司整体业绩表现超预期。北美业务营业收入在公司营收中占比约为七成,2023年上半年美国油气行业快速恢复,在此基础上,公司持续推广新技术,提升内部管理效能,占据竞争对手出清带来的市场空间,带动北美射孔业务工作量增长,公司整体业绩表现强劲。

  问:北美射孔业务如何确定每口井服务价格?

  答:公司北美子公司从事的泵送射孔业务主要是用射孔将水平井进行分段,后续开展分段压裂,与压裂业务相辅相成,确定每段的射孔服务价格后根据段数进行收费。

  问:如何看待北美及国内射孔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

  答:若未来油价仍保持高位运行,油气行业稳步恢复,北美页岩油厂商预计将持续加大资本开支,油服业务工作量快速增长,带动公司北美业务量价齐升。国内方面,我国油气长期对外依存,根据我国能源安全战略需求,将主要围绕中西部鄂尔多斯盆地、新疆油田、塔里木盆地、四川盆地等油气开发主战场布局,持续推动油气增储上产,预计带动公司新疆、四川、鄂尔多斯等地区油服工作量持续增长。

  问:公司井口天然气回收项目概况?

  答:四川盆地属于我国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的重要战略基地,在页岩气勘探开发过程中大量勘探井和评价井产生的天然气无法直接连入集输管网。针对此等情况,公司围绕四川盆地通过可移动撬装装备开展井口天然气回收技术服务,通过对回收的天然气进行脱硫脱水等工艺处理后再进行压缩或液化,实现井口天然气颗粒归收。目前公司已有两口井正在运营,并正在与客户积极洽谈推进新项目落地。

  问:公司CCUS业务现状及未来规划?

  答: 公司CCUS业务目前主要围绕二氧化碳应用端开展,去年通过与新疆油田合作,开展二氧化碳驱油先导性试验项目,项目试验取得预期效果;年初公司成功入选新疆油田A类技术服务商,并持续中标新疆油田二氧化碳注入订单、新中标压裂相关订单,碳应用端开展顺利。碳捕集端,公司持续推进低浓度碳源和高浓度碳源的捕集技术研究,同时推进新项目洽谈论证,从而构建捕集应用一体化能力,推动CCUS业务发展;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银基金基金公司刘东勃
中信保诚基金基金公司陈岚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高圣
华泰保兴基金基金公司李昱奇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潘润杰
国联基金基金公司冯琪
国金基金基金公司范亮
圆信永丰基金基金公司田玉铎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李娜
富安达基金基金公司杨红、龙海敏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刘杰、张荫先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王琪、顾益辉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李泽昱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于晨阳
西部利得基金基金公司温震宇
金鹰基金基金公司梁梓颖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王浩
鹏扬基金基金公司徐超
华鑫证券证券公司何昱江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张樨樨
安信证券证券公司何海霞
红塔证券证券公司项万权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林亮宏
淡水泉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林盛蓝
盈峰资本阳光私募机构张庭坚
中国人保资管保险公司蔡春根
中意资管保险公司臧怡
国华兴益保险资管保险公司赵翔
新华资管保险公司舒良
亘曦资管其他金榜
合鑫投资其他刘铸
吴氏资产--赵肖
工银理财其他彭梦圆
恒泰证券及相关方--刘龙龙、朱星雨、王一烨、王立德、许亮、赵达、邵扬、郭廉峰
枫瑞资管其他吴蕊
沣西基金--刘延海
科控启元--张健
观富资管其他鲍思源
陕西上市公司协会其他何秦琪、杨哲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及相关方--党珊珊、冯菲、刘书含、安保和、杨瑶、邢苗、靖青
陕西科技创业投资其他李兵
陕西金控创新其他杨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