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草生态获24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进一步加大了草(种)业领域的投入,布局多个草种基地建设项目(附调研问答)

2023-10-31 07:35:56 来源: 同花顺iNews

  蒙草生态300355)10月3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0月26日接受24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今年到现在公司的经营情况以及业绩情况如何?

  答: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6.01%;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稳健运营,应收账款回款大幅增加,冲销信用减值损失增加;同时提前偿还金融机构贷款,财务费用减少。现金流改善显著,年初至2023年9月30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40亿元。公司经营状况稳健向好。

  问:公司现金流明显改善的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是西北五省区唯一生态修复类的上市公司。从中央到地方都多次提出来内蒙古的重要任务是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筑牢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自公司成立以来,扎根于干旱和半干旱地区生态修复的业务领域,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公司高度重视应收账款回收。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大幅回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问:国家对于化债政策和国务院关于增加发行1万亿国债对公司有怎样的影响?

  答:化债方案的落地有利于解决政府欠企业债务问题。1万亿国债主要投资于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防洪治理、自然灾害应急能力提升、防洪工程、灌区建设、水土流失、城市防涝能力等领域。 两大政策的提出一是解决了存量问题,二是打开了增量空间。对整个行业和企业形成利好。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在草(种)业领域的布局?

  答:目前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林草局草原研究中心等1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历经两年牵头组建了内蒙古自治区草种业技术创新中心,正在申报国家级草业技术创新中心。草业技术创新中心汇聚了国内顶级专家、资源,加快草业科技成果转化,减少草业对外依存度,解决我国草种业“卡脖子”问题,实现国家草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推动草种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公司进一步加大了草(种)业领域的投入,布局多个草种基地建设项目。为实现草种自主可控,减少进口依赖,满足下游畜牧业对优质饲草的旺盛需求,公司将充分利用草产业发展机遇,大力推动草种、草产业发展,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问:请您介绍一下公司未来发展展望?

  答:未来,公司将按照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指引的方向,围绕国家“双碳”目标规划,以特色种业为抓手,将草原生态修复与草种、草产业发展、草原碳汇开发紧密结合起来,成为草原生态保护、草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一要充分利用国家大力推动生态修复行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生态修复业务拓展。二要加快推动草种、草产业快速发展。三要充分利用区域优势、先发优势,加快草原碳汇项目的开发、储备,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抓住草原碳汇的行业发展机遇;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骆尖
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洪晓旻
创金合信基金公司曹春林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王思岳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马生华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李斌、马丹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盛震山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杨晓洋
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唐能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林伟强
中泰证券证券公司段红斌、耿鹏智
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证券公司金宾斌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林博程
北京成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王海斌
华夏未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秦雪静
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叶萱
湖南源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高飚
禾永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张文乾
elephas海外机构邬丹妮
人寿投资其他方军平
幻方其他漆冠男
建信理财其他徐鹏展
沣京资本其他程总
河清投资其他史青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