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兴股份获30家机构调研:公司立足板式家具装备制造行业,持续进行研发创新,不断丰富产品系列,满足客户对家具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的需求(附调研问答)

2023-11-01 16:42:16 来源: 同花顺iNews

  南兴股份002757)10月3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0月31日接受30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调研人员参观了公司展厅、生产车间后,公司领导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就公司经营情况、行业情况等与调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主要内容如下

  问:在房地产周期的影响下,公司业绩保持增长的原因

  答:1、公司坚持研发创新,持续升级产品性能和提高产品质量,产品性能已经接近或达到进口品牌的产品性能,进口替代趋势明显; 2、存量房二次装修等对家具的刚性需求使得下游家居头部品牌企业扩充产能、腰部品牌企业更新设备,同时,板材、建材、陶瓷卫浴行业等跨界企业的新进,都有效带动了设备的销售; 3、在海外市场方面,公司的产品力不断提升,得到海外客户的充分认可,同时公司开拓了专业且有知名度的经销商,海外销售网络不断扩大; 4、公司的品牌、品质、服务和口碑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问:专用设备的海外市场销售情况

  答:海外市场的销售主要通过经销商销售方式,目前海外销售收入占专用设备业务收入约为20%,主要集中在金砖国家、南美洲等市场。海外市场属于尚未完全开发的阶段,还有较大的挖掘空间,未来将重点开拓东南亚、欧洲、南美和北美市场。

  问:专用设备的进口替代

  答:随着定制家居的快速发展,家具厂商对设备的要求越来越高,公司产品的性能已经接近进口产品的水平,而价格只有同类产品的1/2或1/3;此外,在产品交付和售后服务方面,公司能够快速响应,得到客户的充分认可。

  问:专用设备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答:1、在产品力方面,公司产品品类齐全、系列丰富,具备较高的柔性加工能力,产能效率高、稳定性好,极大地满足家居企业的需求;而且公司产品性能达到进口产品水平,智能产线可以完全实现进口替代; 2、在品牌效应方面,公司在专用设备行业已经有27年的历史,行业知名度高,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 3、在渠道建设方面,通过总部项目销售、区域经销商、海外经销商分别建立了覆盖全国和面向海外的全方位、多层次的销售服务网络。公司有超过200家销售服务中心,产品畅销多个国家和地区; 4、在制造加工方面,公司在专用设备行业已经有27年的历史,通过配置国际领先的大型加工设备与自行研制工装夹具相结合的方式,使公司现有生产设备达到了先进性和实用性的结合。公司采用严格的工艺控制流程,确保了产品的品质和稳定性。

  问:专用设备业务的市占率情况

  答:目前,专业设备行业竞争格局分散,技术变革下行业优胜劣汰加剧,行业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公司作为国内板式家具生产设备的领军企业,对于未来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充满信心。

  问:专业设备业务未来的发展规划

  答:公司立足板式家具装备制造行业,持续进行研发创新,不断丰富产品系列,满足客户对家具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的需求。公司坚持“家居智能制造工业4.0生产线和整体解决方案”的发展策略,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提供家居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

  问:专用设备的产能情况

  答:公司现有产能利用率较高,未来会根据市场的需求情况,考虑产能扩张,从而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问:唯一网络的基本情况

  答:上市后公司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以及盈利水平,公司并购了唯一网络,唯一网络超额完成业绩对赌。2018年至2022年,唯一网络营收的复合增长率高达49.86%。公司两大业务齐头并进。 公司自建的数据中心有两个,自建机柜约4700个,志享数据中心的上架率约80%,客户包括互联网头部企业等多家知名企业,客户结构健康,上架率比较平稳。 近几年中国互联网市场的高速增长,云办公的普及,为唯一网络带来了新的机会;唯一网络在原有的业务基础上延伸到云联网业务;此外,公司与三大运营商深度合作,业务粘性不断增强,在全国范围内运营边缘数据中心节点超80个,覆盖国内近20个省30多个地市。未来,唯一网络围绕“云-网-边”整合产品生态,致力服务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众盈基金基金公司邱镇良
华尔惠达基金基金公司陈永豪
纽富斯基金基金公司谢梁俊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廖健成、李武杨、莫振邦、邓晓雯、黄晓其
中山证券证券公司斯大棋、许绍贤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赵洋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田思聪
金股证券投资证券公司曹志平
远东宏信海外机构沙文龙、马良
七鼎资本其他林晓燕、陈喜志
东莞玖月资产其他叶晓丹、王延飞
东莞私募基金业协会其他张晓华、张蓉、王加进、黄俊浩
中财招商投资其他朱伟
利异投资其他卢凯锋
前海创赢投资其他田梅
前海君恒资产其他任小希、邓金辉
前海德云资产其他邹佳欣
前海金鉴资产其他叶华杰、喻玉龙、温振亚
南通熙宁投资其他邓绍伟
复昇投资其他王惠娴
宁波若汐投资其他曾雨成
广东旺朋资产其他董万强
广东瑞枫资本其他欧伟书
广州胜冠投资其他韩兴凯
惠州中洲其他邓瑞辉
洛轩资产其他黄书月、黄展其
深圳上市公司并购协会其他魏文涛
深圳景元天成投资其他邓志锋
瑞洪财税其他邓继洪
聚众鑫创投资产其他彭建彬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