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内配获13家机构调研:恒久制动客户开发主要围绕重型车桥公司,现已实现包括中国重汽、东风德纳、陕汽汉德、方盛车桥、一汽解放、青岛青特、山东鹏翔等国内重卡主流车桥公司全覆盖(附调研问答)

2023-11-17 22:42:12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中原内配002448)11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1月16日接受13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首先,公司在路演现场向与会人员展示公司宣传片以及介绍公司基本情况,之后主要针对以下问题展开互动交流:

  问:请简单介绍公司目前主营产品的产能情况?

  答:公司目前的主营产品为气缸套、钢制活塞、活塞环、电控执行器、复合制动鼓等。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共有30条气缸套铸造生产线,127条高精度气缸套流水生产线,年产能6,000万只;5条活塞生产线,年产能150万只;12条活塞环铸造线,8条活塞环电镀线,活塞环年产能1.6亿片;电控执行器年产能225万只;复合制动鼓年产能120万只。

  问:公司如何应对新能源汽车的挑战?

  答:未来乘用车市场新能源汽车比例会不断提升,但混合动力车型和燃油车在过渡阶段也会继续占据一席之地。 面临挑战,公司积极进行技术改造,降本增效,发挥公司的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同时公司牢牢把握燃油车存量市场,依靠公司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质量保证能力、保供能力在保持原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份额和开拓海外市场;此外,公司不断在以理想为代表的增程式车型、以比亚迪002594)为代表的混合动力车型等新能源领域争取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问:公司近期并购的河南恒久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有何优势?客户群有哪些?

  答:恒久制动主要从事商用车双金属复合制动鼓、钢铁复合制动盘、铝合金轮毂等汽车制动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质量较传统制动鼓具有更好的稳定性、耐磨性、散热性和抗衰减性,能够满足汽车行业轻量化发展需求。恒久制动客户开发主要围绕重型车桥公司,现已实现包括中国重汽000951)、东风德纳、陕汽汉德、方盛车桥、一汽解放000800)、青岛青特、山东鹏翔等国内重卡主流车桥公司全覆盖。恒久制动产品广泛应用于商用车各种车型,其市场空间不受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影响,是公司实现转型升级的又一重要举措。

  问:在全球降碳趋势和我国双碳战略的背景下,公司传统内燃机相关业务的机遇与挑战有哪些?

  答:全球降碳趋势不可逆转,内燃机产业自加压力,提高热效率、降低碳排放是内燃机下一步重要任务。双碳目标下,基于资源、环境、安全、经济等各方面的因素,能源动力多元化是未来的主要发展趋势。 内燃机具备燃料适应性好、热效率最高、成本最低、使用范围最广、环境友好、安全便利等优势,仍是最主要的动力装置: ①汽车领域混合动力将是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形式之一;②内燃机仍是船舶、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大型动力装置的主要动力; ③在新型能源系统中,可再生能源的调频调峰和储能中发挥重要作用。燃料多元化,是内燃机实现减碳、零碳的基础,将应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 公司面临挑战,将从以下方面破局: ①采取高爆压、高输出功率、低排放、低摩擦技术生产气缸套、活塞、活塞环,提升内燃机热效率;②燃料多元化背景下,天然气、甲醇、二甲醚、氢气等低碳复合燃料等多种燃料并存,公司在发动机摩擦副产品技术方面与客户同步研发,产品满足多种燃料使用场景;③公司陆续进军燃料电池系统及空压机、增湿器、双极板、氢气循环泵等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氢能源产业,实现转型发展。

  问:公司与日本株式会社理研合资成立的南京理研动力系统零部件有限公司主要布局什么产品,目前进展如何:

  答:由公司控股的合资公司南京理研主要布局国VI钢质活塞环项目,专注于生产和销售100mm-160mm中重型发动机活塞环,在铸铁环、钢环、PVD、H-free DLC方面拥有多项领先技术。目前的客户已有一汽解放、玉柴、锡柴、常柴、潍柴、一拖、马勒、江西五十铃、云内动力000903)、依维柯、吉利汽车等。

  问:公司在电控执行器领域的布局发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汽车电控执行器及其控制器具体包括汽油机(增压器)尾气阀门电控执行器、柴油机智能型电控执行器、汽油机(增压器)可变截面电控执行器以及控制系统等。公司2021年、2022年、2023年1-9月电控执行器分别实现营收0.48亿、1.16亿、1.75亿,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目前产品已进入盖瑞特、博格华纳、博马科技、上海菱重、长城(蜂巢蔚领)、湖南天雁600698)、宁波丰沃、宁波天力、西菱动力300733)等国内外主流增压器供应商体系,获得比亚迪汽车、长城汽车601633)、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上汽乘用车、广汽乘用车、奇瑞汽车等多家国内知名汽车发动机项目搭载定点。

  问: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布局有哪些?

  答:公司持股44.45%的江苏灵动飞扬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智能驾驶、自动驾驶领域,技术水平处于行业前沿,已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及知识产权。 灵动飞扬依托技术优势,如车载控制器通讯底层、Autosar与功能安全、深入优化全景及APA自动泊车算法等,现在产品已覆盖福特、奇瑞、吉利汽车、东风雪铁龙、东风日产、东风小康、东风标致、神龙、江淮、江铃等,灵动飞扬智能驾驶360系统和行车记录仪已在比亚迪系统推广和应用。

  问:公司目前在氢燃料电池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的进展情况如何?

  答:截至目前,公司下属子公司焦作同声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氢燃料电池系统手动装配线和测试线已完成安装调试,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正在进行一款氢燃料电池系统的装配工作;公司下属明达氢能源有限公司南京研发中心研发的空压机目前正在送样测试阶段,已完成在数款氢燃料电池机型上测试工作;公司下属北京豫舟同达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金属双极板首款产品设计已经确定,目前正在开展研发工作。

  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是如何规划的?

  答:公司确立了双线并行的发展战略: 一方面,实施优势再造战略,完善和延伸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产业链条,加快低碳燃料内燃机摩擦副组件技术创新,公司目前与全球钢质活塞三强之一德国KS公司合作生产钢制活塞,与活塞环世界领先企业日本理研合作生产钢制活塞环。同时,延伸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条,布局双金属复合制动鼓轻量化项目,满足汽车对轻量化的需求;布局汽车电子领域,为汽车提供电子控制及执行解决方案;投资灵动飞扬,专注于智能驾驶领域。 另一方面,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布局氢能源产业。公司明确了氢能产业发展定位,构建起“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双极板、空压机、加湿器、氢气循环泵”等五大氢能产业新格局。公司先后与上海重塑、北京氢璞创能、宇通商用车、西安交通大学等一批氢能产业链头部企业、高校构建起强强联合新态势,倾力构建“现有产业升级和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产业形成互为支撑、双产业同步发展”的新格局;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饶云飞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胡连明
瑞达基金基金公司俞力杨
纯达基金基金公司訾会平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刘申奥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张炜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屈文敏
安信证券证券公司白如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姜煦洲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张觉尹
平安资管保险公司樊建岐
玖歌投资其他张超
盛世知己其他徐成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