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芝股份获10家机构调研:公司已进入华为的供应商名录,近三年与华为合作签订的合同金额近3亿元,目前正在开展的施工项目有《华为岗头人才公寓(东区)项目标准户型精装修分包工程》等(附调研问答)

2023-12-26 17:23:02 来源: 同花顺iNews

  美芝股份002856)12月2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2月25日接受10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基本情况介绍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一家集建筑装饰、建筑幕墙、建筑机电、电子与智能化、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等专业化为一体的建筑装饰设计施工企业,于2017年3月2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002856,主要为交通运输机构、文化产业、金融地产、政府机构、高端星级酒店集团等大型客户,提供跨领域全方位的综合工程服务,业务格局以深圳总部为核心覆盖全国各地。 公司具有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等多项专业壹级/甲级资质,在资质等级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已经形成以深圳总部为核心辐射全国的市场格局,在跨领域项目实施、设计研发、技术与施工质量、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具有较强市场综合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二、互动交流

  问:公司现在的业务收入主要构成有哪些?业务覆盖了国内哪些省份和区域?

  答:截至2023年9月,公司业务收入构成主要有装饰装修业务占比约66.92%、建筑工程施工占比约22.71%、道路工程施工占比约5.58%、材料及加工占比约4.5%。公司的施工业务较多在华东、中南和华北等地区开展,主要省份遍及广东、海南、福建、江苏、上海、北京等。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和华为的合作情况?展望未来,公司和华为的合作关系是否会有持续性和扩大合作?

  答:公司已进入华为的供应商名录,近三年与华为合作签订的合同金额近3亿元,目前正在开展的施工项目有《华为岗头人才公寓(东区)项目标准户型精装修分包工程》、《景明公寓项目精装修分包工程》及《深圳南山用服大厦改造项目精装修总承包工程》等。公司积极提升工程质量与品质,不断巩固与优质客户的合作基础,期待未来能够持续与华为合作并更深入开展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问:公司在建筑装饰工程中是否有应用到相应的人工智能AIGC技术?以提高设计水平和管理水平,提高人均收入规模和利润率?

  答:公司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在施工过程中持续加大在绿色建筑装饰、装配式装修、BIM技术应用方面的研发与投入。在建筑装饰领域,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尚未普及,公司的设计业务开展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有初步接触与研究,但未有实质性进展,亦未正式应用。公司不断积极利用新技术发展主营业务,以便更好帮助公司进行整体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提升施工技术水平及降低设计施工成本,增强公司综合实力。

  问:大股东南海国资入主已经三年,在入主时承诺支持上市公司在南海辖区内拓展业务规模在60亿以上,未来是否会发挥国资控股的优势,整合区内优势产业资源,支持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答:公司上一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6.67亿元,营业收入增长的原因之一就是获得了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业务赋能。未来,公司控股股东也会持续助力公司业务发展,在业务及融资方面,都会给予公司一定力度的支持。

  问:公司是否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拓展新基建领域的机会?

  答: 公司一直聚焦主营业务发展,围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企业做大做强的目标,在做好主业的同时积极寻找业绩增长点,向新基建靠拢。在施工层面,公司资质范围内可承揽的新基建业务,公司也会积极拓展。

  问:公司是否有把公司注册地迁回佛山南海的预期,以便获得大股东更大的地方支持力度?

  答:公司目前注册地址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所在的区位优势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深耕深圳市场,拓展本地业务。目前,公司希望在兼顾深圳和佛山市场的同时,积极寻求大股东的业务支持。

  问:我们留意到公司董事会成员的变化,请介绍一下董事会成员变化后,是否大股东佛山南海国资委会加大对公司的支持力度?

  答:根据2020年12月广东怡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李苏华及上海天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公司董事会成员在2021年1月已进行换届选举,后续公司董事会成员的变化是居于公司治理优化角度考虑并结合董事自身的工作安排所进行的调整。公司大股东一直有在寻求助力上市公司业务增长的举措。

  问:大股东有没有支持上市公司打造第二增长曲线的打算?

  答:公司立足于主营业务,积极利用并购拓宽自身资质,以产业互补降低市场低迷的负面影响。现阶段仍致力于将主营业务做大做强,把公司基本面理顺,优化装饰装修业务结构;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太行产业基金深圳公司基金公司杨哲
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公司孙爱博、肖亚伟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姚巧燕
广东嘉强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丘永金、戴剑辉、邓海茵
广东金豆子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马杰文
北京燕融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其他刘锐
广东雪球投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陈自强
广州市康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王飒
广州市心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其他刘悦琪
广州金豆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陈涛、马杰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