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生获18家机构调研:购物中心调整较多,现在购物中心是偏融合式的,业态逐步融合,所以购物中心调整的频次和机会更多了,由于这种位置的调整造成的关店可能会比以前更高(附调研问答)

2024-01-17 19:11:19 来源: 同花顺iNews

  周大生002867)1月1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1月16日接受18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问答环节:

  问:2023年第四季度净增门店较多的原因?

  答: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1)第四季度综合店开店较多,且闭店数较少;(2)第四季度终端的购物中心渠道新增和调整较多; (3)加盟商一般会于销售旺季(如春节)前落地门店。

  问:目前终端门店铺货各品类占比如何?

  答: 黄金约占85%左右,钻石和其他辅品约占15%左右。黄金品类中,按克重销售的占比有所提升。

  问:春节前加盟商是否会进行补货?

  答:是的。

  问:闭店调整是否结束了?还会延续吗?

  答:从行业看,闭店率一般在总规模的5%-10%是正常范围内的调整。这里包含了更换位置或变更经营主体等类型的调整。

  问:关店一般受什么原因的影响?

  答:购物中心调整较多,现在购物中心是偏融合式的,业态逐步融合,所以购物中心调整的频次和机会更多了,由于这种位置的调整造成的关店可能会比以前更高。经过这几年的调整,门店质量总体上升,和各大集团购物中心的合作更加紧密,购物中心门店的位置、面积、形象等都比以前优化,小店逐渐减少。

  问:公司较其他传统黄金品牌的优势?

  答:(1)配货灵活性:整合指定供应商优势、加盟商可以灵活铺货。(2)研发优势:自主研发、知名IP联名、系列化产品丰富度更有优势。(3)有钻石镶嵌的研发基础,产品时尚度更高。(4)品牌时尚度较高,更接近年轻消费者。 各方还就6G鎏光金新品、经典店特点、情景风格珠宝体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可参阅前次活动记录表之问答和已披露公告;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九泰基金基金公司黄皓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薄玉
平安基金基金公司杨博茜
长城基金基金公司申忆杨
东方财富证券证券公司宋佳蔚、班红敏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孙英杰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杜一帆、林镇潘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蔡昕妤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张诗宇
国海证券证券公司余洁、周钰筠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何富丽、朱琳、李宇挺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张冰清、李宏科
星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蒋京杰
源乐晟阳光私募机构赵楠
泰康基金保险公司张钟文
Fidelity海外机构Eric Zhu
中信资管其他李大和
君和资本其他韩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海达
  • 长安汽车
  • 浪潮信息
  • 川宁生物
  • 格尔软件
  • 正丹股份
  • 光洋股份
  • 溢多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