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股份获35家机构调研:2024年公司将加大资源配置力度,加大在大田作物上全程解决方案的推广力度(附调研问答)

2024-01-30 07:11:51 来源: 同花顺iNews

  国光股份002749)1月2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1月26日接受35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情况。

  答: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增长164.1%-181.7%。主要原因是:一是2022年4季度以来上游原材料价格下降,公司毛利率上升;二是销售费用率下降; 三是公司在大田作物上的应用推广顺利,对公司营业收入增加起到了促进作用。

  问:根据2023年业绩预告分析,公司第四季度的经营情况较好,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第四季度的营收在全年的占比一直在上升,从统计数据看,近三年(2020-2022)第四季度的营收平均占全年的26.6%,比2015-2019年的第四季度的营收占比增加了7.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公司的产品品种不断丰富,覆盖的作物以及作物生长阶段更多。2023年四季度延续了近年四季度的良好走势。

  问:未来一段时间原材料的波动趋势?

  答:上游原药价格自2022年四季度以来持续向下波动,目前在历史底部区域震荡,我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上游原材料价格整体不会明显上涨。

  问:公司的作物全程解决方案有何优势?

  答:一是近年来公司通过新建和并购行业内的企业,具备了较充足的产能以及较丰富植物生长调节剂产品,可以为作物全程管理提供系列化的植物生长调节剂产品;二是通过多年的应用技术积累,作物全程解决方案较完善且覆盖的作物较多;三是公司具有较强的技术服务能力,能够全程为种植户提供服务。

  问:公司作物全程解决方案是如何制定的?

  答:公司2016年设立了作物调控技术部,该部门以作物为对象成立了近30个研究小组,针对专门作物开展应用研究和技术服务,总结系统应用解决方案,并以方案为依托制定专门的、精准化的产品方案服务市场。公司的各种作物全程方案是在多年的应用研究的基础上产生的,对作物管理起到了良好作用。另外,作物技术部在全程方案的市场推广中还要配合技术营销部门解决种植户在 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技术营销部门提供种植技术支持。

  问:公司2024年在大田作物推广方面有何打算?

  答:我国农作物种植面积约25亿亩次,公司2023年开始在大田作物上推广作物全程解决方案,从推广的情况来看,可以大幅提高公司产品单亩销量。2024年公司将加大资源配置力度,加大在大田作物上全程解决方案的推广力度。

  问: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市场规模及公司的行业地位如何?

  答:据测算,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市场规模约600亿元。截止到2022年底,我国有效登记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制剂产品1216个、原药产品共218个。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登记证数量前10名的企业合计有311个登记证,我公司的植物生长调节剂登记证数量在前十名企业中约占41%,是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登记品种最多的企业。 目前公司有国光农资、国光园林、依尔双丰、浩之大、依尔全丰五大营销业务板块,产品覆盖的作物以及作物生长阶段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万家基金基金公司雷寅嘉
中信建投基金基金公司冯飞洋
九泰基金基金公司邓茂
前海开源基金基金公司张梓杰
国金基金基金公司吴佩苇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张小涵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刘岚、王超
红土创新基金公司李传鹏
中国国际金融证券公司袁咪
光大自营证券公司朱成凯、肖意生、陈峰
天风证券资管证券公司邱天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牛璐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姚杰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李博华、翁晋翀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徐羽娇、李智
北京龙鼎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李杰
敦和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中国人寿资管保险公司杨琳
中邮人寿保险保险公司赵扬
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公司李心宇
平安资管保险公司丁泓元
珠江人寿保险保险公司王钟杨
生命保险资管保险公司何佳天
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海外机构李璇
WT China Fund Limited海外机构张贤亮
上海运舟私募基金其他廖书迪
东证融汇其他周威
华安合鑫资管其他方晓睿
厦门坚果投资其他姚铁睿
厦门市乾行其他--
普徕仕国际其他乔雅虹
杭州弈宸私募基金其他华鼎、谢丰
杭州银行其他刘艾珠
浙商证券资管其他赵媛
红杉中国其他Yan Huichen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