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新材信披违规再遭追责加码 2023年预计扣非归母净亏损超3000万元

2024-01-30 13:32:4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利空

  1月30日讯(记者单盛群叶浅)随着全面注册制的落地,监管部门对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监管持续趋严,打击信披违法违规的力度也在不断加码。

  昨日晚间,扬子新材002652)(002652.SZ)披露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纪律处分决定。公告显示,经中国证监会及深交所查明,扬子新材及相关当事人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关联交易未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2020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的违规行为。

  经深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深交所决定对公司时任总经理胡卫林给予公开认定十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处分;对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时任总经理胡卫林、时任董事长王功虎、时任财务总监鲍俊、时任财务总监秦玮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时任董事长孙哲峰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此前,因上述违规事项,公司及上述时任负责人就曾收到警告并被处以罚款。

  日前,扬子新材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500万元-3200万元,扭亏为盈;扣非后净利润预计亏损3500万元-4500万元。

  对此,扬子新材称,本期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及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大,以及公司加强全面预算管控,推行降本增效举措,使成本费用有所下降。

  此外,扬子新材预计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的金额约为6300万元-7300万元,主要系公司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及收取的资金占用利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