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康方生物首发双抗商业化兑现 首予“推荐”评级

2024-02-06 09:32:46 来源: 智通财经
利好

  民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康方生物(09926)“推荐”评级,公司核心创新药品商业化逐步兑现,后续管线稳步推进,多款潜在“First-in-Class”、“Best-in-Class”重磅产品及ADC创新产品蓄势待发。“首发双抗+授权出海”增长逻辑有力支撑未来业绩持续性与增长潜力,借助优秀的双抗技术平台形成研发优势和技术“护城河”,依托销售额增长和不断扩充的产能逐步向biopharma转型。

  民生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国产双抗龙头药企,创新产品步入收获期。

  康方生物历经十余年研发深耕,深度布局肿瘤免疫及双抗赛道,构建独有Tetrabody技术与ACE药物开发平台,成功开发多个核心双抗创新药,3款药品成功实现商业化,多款在研产品稳步推进即将步入收获期。全球首个获批上市的PD-1/CTLA-4双抗药物卡度尼利首年销售超10亿元,全球首个进入临床III期的PD-1/VEGF双抗药物依沃西实现最高50亿美元交易额出海,刷新我国创新药license-out新纪录,助力公司营收快速增长。康方生物在双抗领域具备领先创新研发实力和地位,深入布局肿瘤、代谢、自免领域,产能逐步扩张,“研发+商业化+出海”三维催化,逐步向Biopharma转型。

  卡度尼利:全球首款PD-1/CTLA4双抗,大单品潜能持续兑现。

  卡度尼利是全球首款获批上市的PD-1/CTLA4双抗,于2022年6月在中国获批上市,首年销售额突破11亿元,产品价值快速释放。卡度尼利单抗后续适应症潜力空间大,目前4项III期注册临床试验获批开展,1L宫颈癌III期注册临床已达到主要终点、1L胃癌适应症已提交NDA、肝细胞癌术后辅助适应症III期注册临床和1LPD-L1阴性表达NSCLC的III期注册临床正在推进中。预计产品销售峰值有望达41.67亿元,大单品市场潜力逐步验证,助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依沃西:全球首款进III期临床的PD-1/VEGF双抗,授权出海刷新记录。

  依沃西于2023年1月和Summit达成对外授权许可协议,总交易金额最高可达50亿美金,刷新中国创新药单个产品license-out授权交易金额的新记录。依沃西EGFR-TKI经治耐药NSCLC、一线PD-L1阳性NSCLC及既往PD-1/L1治疗失败NSCLC三个适应症纳入突破性疗法,未来致力覆盖肺癌全线治疗阶段。此外,依沃西还布局消化道、乳腺癌等大适应症癌种。预计依沃西单抗将于2024年获批上市,总营收峰值有望达到81.50亿元,“授权出海”增长逻辑构筑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动力。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海外法律及监管风险;审评要求变化风险;医保政策、准入政策变化的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