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新驱动 混动曲轴龙头福达股份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02-06 14:08:42 来源: 中国财富网-发布易

  202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为我国经济稳定增长作出重要贡献,更在新一轮全球汽车产业革新浪潮中逐步实现“弯道超车”,而随着各种技术路线的成熟,增程式等混动技术正与纯电一起构成中国新能源汽车参与全球竞争的关键力量。

  中国新能源技术路线的百花齐放,背后是中国高端制造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高端制造硬核科技企业正成为行业“明星”。福达股份603166)(603166.SH)是国内传统制造向高端制造转型的代表企业,其从早年单一的汽车零部件领域逐步进入非道路交通、动力机械领域等高端制造业,并在近几年准确把握汽车行业新能源化的发展趋势,成长为国内新能源混动领域的细分龙头。

  目前,福达股份已成功打入多家主流汽车企业的混动曲轴供应链,包括比亚迪002594)、吉利、长城、上汽通用和东风乘用车等传统车企,以及新兴的新能源车企理想汽车等。目前,福达股份新能源混动曲轴和毛坯产品的销售额已经占据了其总体销售额的20%以上,成为了公司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福达股份不仅在混动领域表现出色,也在新能源纯电汽车领域展开了新的攻势。2023年8月,福达股份投资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高精密齿轮项目(一期)部分生产线设备投入使用。预计在完全投产后,该项目的年产能将达到60万套高精密齿轮总成。据介绍,目前,福达股份已与多家国内外知名的汽车和电驱系统集成商达成合作意向,部分产品也正在研发阶段。随着项目产能逐步提升且产品质量稳定,新能源齿轮业务有望在2024年为福达股份带来更多的业绩增长。

  另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在产品工艺、技术创新、质量管理、数智化转型等方面的卓越成果,福达股份在去年11月荣获由桂林市颁发的“科技创新先进企业”荣誉称号,并在去年12月入选“桂林制造业企业20强”榜单,旗下福达曲轴公司则荣获2023年“广西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荣誉。

  基于多年的专业生产经验和突出的技术、规模优势,福达股份与国内外知名的整车、发动机、工程机械及车桥生产企业均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连续多年赢得众多客户的嘉奖。2023年12月以来,福达股份及其下属多家子公司先后获得由日野汽车颁发的品质管理优良奖、成本改善协力奖;玉柴股份颁发的2023年度优秀供应商;汉德车桥颁发的2023年度卓越品质奖;东风康明斯颁发的最佳质量奖、风雨同舟二十载-卓越合作伙伴;三一商用车颁发的2023年度通力合作供应商,

  除在岁末年初之际获得多项荣誉外,福达股份在业绩方面也交出了一份可喜的答卷,近期其发布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2.46%至82.95%。2023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福达股份围绕着“数字化管理、高效率运行、高质量发展”的经营方针,加快推进国际化、高端化的市场拓展,积极布局和扩大新能源相关产业,同时进一步提升产品工艺和技术水平,提高产品质量,提高交付能力,最终实现业绩成功反转。

  业内预计,202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福达股份表示,将继续深耕现有市场、积极开拓新能源高端客户和海外市场;同时,加快推进混动曲轴全自动生产线的改造建设,深入应用及实施数智化制造项目,不断提升生产能力和生产管理水平,持续增强企业实力,为中国经济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