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引领智能座舱革命 香山股份助力触觉交互新模态

2024-02-07 13:22:52 来源: 全景网

  近期,CES2024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盛大举行。在AI技术的赋能下,更具实用性、交互性和玩乐性的智能座舱成为了业界关注的新焦点。在语音交互日趋成熟的背景下,触觉交互以其直接性和高效性成为座舱人机交互的差异性赛道之一。通过触摸实现对车机的交流与车体的控制,并通过触感反馈给用户,为用户带来更加直观和沉浸式的体验。与此同时,显示技术作为目前智能座舱的核心配置之一,在CES展会上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潜力挖掘,座舱内饰与显示技术的集成,共同打造了多变且具有个性化的座舱环境。

  香山股份002870)自切入新能源赛道后,在智能座舱部件和新能源高压充配电系统等领域持续发力。作为空气管理系统细分行业的龙头,香山股份紧扣行业脉搏,持续探索和创新,通过前瞻性的设计理念和领先的研发能力,推出了匹配不同客户需求的新型隐藏式出风口。在电动化与智能化背景下,公司为跨界造车品牌打造的空气管理系统,使用全新轨迹盘方案,最大化贴近客户需求,以专利技术赋能焦点车型;支持大众单执行器出风口技术方案,获得客户好评;升级手自一体空气管理系统方案,并与理想、极氪等客户交流,支持客户智能化升级体验需求。

  智能座舱人机交互的本质是通过人与车之间自然高效的交流协作,实现安全愉悦的驾乘体验。香山股份在集成触控单元与显示单元的内饰产品上持续创新,助力座舱多模态交互。公司研发的智能表面,除了基本的触控功能外,所有组件表面均融入了振动反馈与压力传感防误触技术,提升了用户交互的精确性与舒适性。通过集成辅助触摸屏,展现出了极高的灵活性与空间效率,显著增强了内饰的质感和科技感,构建了一个全面而先进的触觉交互系统。不仅满足了用户的操作习惯,还大幅提升了操作的便捷性与安全性,充分展示了香山股份在智能座舱领域设计与制造方面的卓越实力。

  香山股份在智能座舱空气管理系统和高端内饰领域被誉为“隐形冠军”,目前已经成功攻克了透光真木、高端薄膜,以及皮革织物等工艺难题,内饰产品将逐步与面光源氛围灯、显示屏、投影等元素实现进一步集成。未来,还将实现手势操作、轨迹识别等形成高阶多模态融合与自然化交互的HMI。

  香山股份将继续致力于人机交互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为推动智能座舱革命贡献更多力量。受益于智能座舱创新产品和新能源充配电系统在主机厂的搭载率稳步提升,香山股份收入和利润均显著增长。根据香山股份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50亿元至1.70亿元,同比增长74%至97%;扣非净利润为1.85亿元至2.05亿元,同比增长18%至31%。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