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达投资:在氢基绿色能源布局上取得重大进展

2024-02-18 15:12:54 来源: 新华日报财经

  讯 新年伊始,记者从悦达投资600805)获悉,公司在氢基绿色能源领域布局取得重大进展——刚刚完成与中国化学601117)集团旗下中化学建投集团、赛鼎工程公司共同成立绿色甲醇项目公司事宜,接下来将与中国化学合作,在盐城滨海沿海工业园投资建设100万吨/年绿色甲醇项目、配套225万吨/年生物质颗粒项目以及未来10万吨/年电解水制氢项目,其中绿色甲醇项目首期规模为20万吨/年。

  据介绍,2023年欧盟委员会正式宣布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过渡期开始实施。按照该规定,自2026年1月1日起,所有航运船只进入欧盟都将100%征收碳税。在氨燃料技术尚未成熟、电子甲醇路线成本高昂的现实情况下,生物质气化合成绿色甲醇已经成为全球航运业里实现碳中和的最优能源选项。目前全球的绿色甲醇产能约40万吨/年,行业预测,2030年后全球航运业绿色甲醇需求量将达3000万吨,市场缺口巨大。

  正是看到了绿色甲醇的优势和前景,悦达投资加速度推进在氢基绿色能源域的布局。2023年7月1日,其与中国化学正式接触,仅仅两个月后双方便在北京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2024年2月5日,绿色甲醇项目公司注册成功,农历新年期间我们仍然在加班加点推动进程,确保今年3月底前正式开工,2025年6月底前能够正式投产,在盐城产出国内第一桶绿色甲醇。”悦达投资副总经理、董秘秦大刚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绿色甲醇项目的落地,悦达投资在氢基绿色能源布局上取得的重大进展,大大激发了公司进一步在绿色能源领域的积极作为的干劲。此前,悦达投资围绕盐城重点产业链,已经在光伏、风能、氢能、储能等领域取得了一些成绩,其中总投资达13.6亿元的悦达华辉、悦达华旭378MW“渔光互补”项目,成功入选2023年江苏省能源领域重大项目清单;总投资约6.1亿元的160MW/320MWh三峡悦达阜宁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成为江苏省第一个纳入电力系统规划、第一个获得省供电公司电力系统接入批复的共享储能电站项目。

  “盐城作为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际湿地城市’两张国际名片的生态城市,具备发展绿色能源的资源和生态。我们将紧跟盐城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的时代机遇,结合行业一流技术和国际市场需求,探索在新能源领域做强做大的新路径。”秦大刚表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