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第一只“龙字辈”新股来了

2024-02-18 18:24:55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雨琪

  根据目前安排,下周仅龙旗科技603341)1只新股可申购。这也是龙年的第一只“龙字辈”新股。

  兔年最后一个交易周,新股市场“冰火两重天”:“百元股”诺瓦星云单签盈利超10万元,而科创板新股上海合晶则遭遇破发。不过,数据显示,当周3只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73.94%,与此前几周相比变化不大。

  2月8日,兔年最后一只“百元股”诺瓦星云登陆创业板,发行价为126.89元/股,盘中最高涨至418.68元,较发行价的涨幅高达229.96%。按此价格计算,诺瓦星云单签盈利接近14.6万元。截至收盘,诺瓦星云涨幅收窄至202.62%,报384.00元。中签的投资者每签可赚近12.9万元,成为兔年“最赚钱”的新股,也创下近两年半以来的打新纪录。

  从赚钱效应来看,打新收益超过诺瓦星云的最近一只新股,是2021年8月23日上市的普冉股份,发行价为148.90元/股,上市首日大涨225.79%,单签盈利16.8万元。

  机构预测,短期来看,新股自身的周期底部和投资性价比正在逐渐蓄势,若春节前市场风险偏好的好转趋势能够在春节后得以延续,新股板块或将迎来逐渐修复。对于平稳之后的新股具体投资方向:一方面,建议关注资金热度相对较高、首日涨幅已经得到明显消化的近端新股;另一方面,对于调整相对充分的新股标的,建议关注其中的稀缺龙头标的,或具备业绩超预期、事件主题持续发酵可能的相关特征新股。

  拟于下周三(2月21日)申购的龙旗科技为消费电子ODM全球龙头,主要客户包括小米、三星电子、联想、荣耀、OPPO、vivo、中邮通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600941)、中国电信601728)等。

  值得一提的是,龙旗科技与小米自2013年开始合作,2015年小米通过天津金米、苏州顺为增资后分别持有龙旗科技9.13%以及8.18%的股份。目前,公司是小米智能手机产品的核心ODM供货商、智能手表重要供应商,2022年在其智能手机ODM供货中占比达到71%;报告期内,小米保持龙旗科技的第一大客户地位。

  龙旗科技系从事智能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综合服务的科技企业,属于智能产品ODM行业。公司深耕行业近20年,积累了强大的产品级方案设计、硬件创新设计、系统级软件平台开发、精益生产、供应链整合与质量控制能力,形成了涵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AIoT产品的智能产品布局。公司主要向合力泰002217)、信利光电、WPI INTERNATIONAL (HK) LIMITED、盈旺精密、欧菲光002456)、泰科源、高通、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厂商采购屏幕、机壳、摄像头、功能IC、存储器、主芯片、电池、电声类、PCB等电子产品零部件。

  龙旗科技招股书称,预计2023年全年实现净利润6.02亿元至6.27亿元,同比增长7.40%至11.86%。

  龙旗科技招股书

  龙旗科技招股书披露,根据Counterpoint数据,公司2022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38亿台,占全球智能手机ODM/IDH出货量的28%,位居全球第一位,已成为智能产品研发与制造领域的领先科技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