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亨国际收获“开门红” 中标国家电投电商采购

2024-02-18 20:49:4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月18日,2024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咸亨国际605056)向投资者派发“红包”,公司公布龙年首单中标捷报,喜中电能易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2023年集团公司电商平台通用物资电商化采购(通用工业品品类)项目,虽未公布具体中标金额,但公司给出的定性为“向发电领域拓展的又一实力项目”。

  作为国内细分领域MRO集约化服务引领者,咸亨国际自2023年发布五年发展战略规划以来,已明确将结合核工业、油气、交通和政府应急四大新产业300832)领域的特点并借鉴原有的服务模式,扩大并提升上述领域的收入占比。在此战略推进落实下,2023年咸亨国际在央企中标及新领域渗透能力不断提升,本次中标电能易购,是公司继中标中国华电后,在发电领域与大型央企千亿级电商平台建立链接的重要突破。

  据了解,电能易购(电商平台简称“电能e购”)作为国家电投集团唯一的电子商务平台,承载着国家电投“一网一平台”战略中的电商采购平台的重任。根据2023年12月22日中国电能官方公布数据显示,“电能e购”年度累计交易金额已突破1000亿元,正式成为能源领域千亿级电商平台。此次项目的中标,进一步体现了咸亨国际在央国企电商行业快速发展的新结果,是公司向发电领域拓展的又一实力项目。

  追溯2023年咸亨国际中标情况发现,其在央国企的MRO电商平台采购中,陆续中标中国电建601669)、南水北调中线、山东能源、天津能源和中铁四局等电商采购项目。此外,公司积极向电网以外的新领域拓展,2023年通过在管网、航发、华电等项目中斩获的中标业务,为包括电力、石油石化、核工业、交通和应急等新领域的蓄势发力夯实了基础。

  上述经营成果的突破,离不开咸亨国际在“内生动能”维度的持续投入。基于长期的实践积累、对行业趋势的精准把握、对产品性能的精准理解,近两年来,咸亨国际从客户的需求出发,结合国际先进的MRO产品,增加研发投入,设计、生产加工自有产品,逐步开发出针对客户痛点的自主产品体系以及技术服务业务,并培育了包括贝特、科瑞特、泛沃克、艾普莱、豪克斯特(毅竞)、探博士和艾斯米特等一系列自主品牌,并在电力电缆、架空线路的故障定位和在线监测系统、电力状态检测技术、不停电作业智能工器具、个人防护工器具、无人机智慧巡检解决方案等方向得到广泛应用。

  正是基于此,咸亨国际子公司杭州贝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杭州艾普莱标识制造有限公司、杭州咸亨国际科研中心有限公司和咸亨国际(杭州)电气制造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对于本次斩获“电能e购”通用工业品品类标段后合作双方的互补协作,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电能e购”有望借助咸亨国际长期以来建立的供应链体系、研发生产能力以及技术服务能力,为国家电投体系内客户集约化提供与其需求精准匹配的产品以及技术服务。与此同时,咸亨国际有望借助电能e购平台,迅速发挥其属地化及现场专业服务优势和经验,与国家电投体系打通资源的连接,为公司近两年在人员铺设、数字化投入、渠道建设等方面的前瞻投入提供实践平台并释放投入成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海达
  • 长安汽车
  • 浪潮信息
  • 川宁生物
  • 格尔软件
  • 正丹股份
  • 光洋股份
  • 溢多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