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大肉签”惊艳市场!龙年第一只新股申购,这家ODM巨头来了

2024-02-19 08:13:24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吴永芳

  春节假期前一周,A股迎来了“大肉签”诺瓦星云,该股首日涨超200%,单签收益超10万元,为近两年来最赚钱新股。但值得注意的是,2月上市的新股,也出现了首日破发的现象。节后首周(2月19日—2月23日),根据目前发行安排,A股市场暂时仅有1只新股将进行申购。

  根据发行安排,龙旗科技603341)将于本周三申购,公司拟登陆沪市主板,本次拟发行60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440万股,单签申购上限为14000股,顶格申购需配沪市市值14万元。

  招股书显示,龙旗科技系从事智能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综合服务的科技企业,属于智能产品ODM行业。公司业务覆盖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头部消费电子品牌商和全球领先科技企业提供专业的智能产品综合服务,主要客户包括小米、三星电子、联想、荣耀、OPPO、vivo、中邮通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600941)、中国电信601728)等。公司深耕行业近20年,形成了涵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AIoT产品的智能产品布局。公司主要向合力泰002217)、信利光电、欧菲光002456)、泰科源、高通、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厂商采购屏幕、机壳、摄像头、功能IC、存储器、主芯片、电池、电声类、PCB等电子产品零部件。

  目前,公司在上海、深圳、惠州、南昌、合肥等多地拥有研发中心,研发和技术团队规模超3000人,具有高通、MTK、紫光展锐等多个平台的开发经验以及Android、RTOS和WearOS等操作系统的开发能力;公司在惠州、南昌设有智能产品制造中心,在印度、越南等地布局了海外制造中心,已初步形成全球交付能力。

  根据Counterpoint数据,龙旗科技2022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38亿台,占全球智能手机ODM/IDH出货量的28%,位居全球第一位,已成为智能产品研发与制造领域的领先科技企业。

  2020年—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64.21亿元、245.96亿元、293.4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98亿元、5.47亿元、5.6亿元。

  公司本次拟募集资金18亿元,本次募资将用于惠州智能硬件制造项目、南昌智能硬件制造中心改扩建项目及上海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其中,惠州智能硬件制造项目、南昌智能硬件制造中心改扩建项目主要建设目的系增强公司智能手机、平板电脑、AIoT产品的制造交付能力,系围绕公司已有核心技术开展的建设项目。上海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主要建设目的系升级公司研发基础设施,为公司持续研发提升核心技术及在研技术提供硬件支持,目的是推动已有核心技术的升级与拓展。

  未来,公司将以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为核心,向AIoT领域不断延伸扩展,将公司打造为一个具备全面智能产品ODM交付能力的科技企业。

  2月新股现分化

  值得注意的是,2月以来上市的新股,首日表现出现明显分化。数据显示,2月至今,共有5只新股(含北交所)上市交易,其中3只首日上涨,2月8日登陆创业板的诺瓦星云表现尤为亮眼,但同日登陆科创板的上海合晶破发,收盘跌超6%;另外,2月2日登陆北交所的海昇药业盘中破发。

  具体来看,诺瓦星云首日大幅高开,盘中最高涨至418.68元,涨幅230%,收盘上涨202.6%报384元;以收盘价计算,该股单签盈利达12.86万元,以最高价计算,单签盈利近14.6万元。

  资料显示,诺瓦星云聚焦于视频和显示控制核心算法研究及应用,为用户提供专业化软硬件综合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包括LED显示控制系统、视频处理系统和基于云的信息发布与管理系统三大类。公司服务全球超过4000家客户,主要客户包括利亚德300296)、洲明科技300232)、艾比森300389)、强力巨彩、联建光电300269)等LED行业龙头和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等安防行业龙头。

  公司所处行业为技术密集型行业,涉及光学、计算机图像处理、信息处理技术、电子技术、通信技术等多个学科领域交叉融合。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公司已形成了高精度全灰阶亮色度校正技术,微小间距LED显示屏画质引擎技术,支持多图层、多屏幕管理的高同步性视频处理技术,基于符合人眼视觉特性的智能图像色彩处理技术及超分辨率重建技术,显示屏集群高精准度故障智能识别技术共五项核心技术。

  上海合晶开盘即破发,收盘下跌6.3%报21.23元。

  资料显示,上海合晶是国内少数具备从晶体成长、衬底成型到外延生长全流程生产能力的半导体硅外延片一体化制造商,公司主要产品为半导体硅外延片。公司致力于研发并应用行业领先工艺,为客户提供高平整度、高均匀性、低缺陷度的优质半导体硅外延片。公司的外延片产品主要用于制备功率器件和模拟芯片等,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通讯、办公等领域。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华虹宏力、中芯集成、华润微、台积电、力积电、威世半导体、达尔、德州仪器、意法半导体、安森美等行业领先企业。

  2日登陆北交所的海昇药业盘中一度跌超10%,收盘平收报19.9元。

  资料显示,海昇药业主要从事兽药原料药、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是行业内磺胺类原料药及中间体产业链最长、品种最全、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自主掌握通过基础化工原料制成磺胺类原料药及中间体产业链主要产品的合成技术;既生产磺胺氯达嗪钠、磺胺噻唑系列、磺胺氯吡嗪钠等兽药原料药,又生产结晶磺胺、塞来昔布等医药原料药,还生产对乙酰氨基苯磺酰氯等中间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