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钢成功开发帘线钢产品

2024-02-19 09:01:46 来源: 首钢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水钢72A帘线钢产品首发仪式举行。该产品的首发,是水钢搭建“三个创新平台”,探索高品质制造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更是水钢技术创新产品转型升级“新长征”中的重要一步。

  2023年5月12日,水钢与首佳科技签订“高品质帘线钢联合研发中心”战略协议,水钢全体科研人员及各相关单位、部门积极投身于帘线钢新产品研发中。通过200多个日日夜夜的反复论证、研究、攻关,先后攻克了有害元素控制、钢水洁净度提升、轧后快速冷却等数十项瓶颈问题,实现了72A帘线钢研发突破,产品顺利通过首佳科技东方钢帘线公司母材产品认证。

  据了解,72A帘线钢盘条是制造钢帘线的母材原料,需要把Ф5.5毫米的盘条拉拔制成比头发丝细的Ф0.15毫米钢帘线钢丝,再捻制成轮胎的骨架材料,广泛用于汽车、货车、工程车子午轮胎中。因此,对帘线钢母材原料质量要求非常高,对炼钢和轧钢工艺控制要求非常严格,属于公认的纯净钢的代表产品,也是首钢水钢“普转优,优转特”,实现产品升级的入门级产品。在得到首钢技术研究院和北京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持后,水钢与相关企业签订了研发合作协议,达成帘线钢盘条的开发、生产,钢帘线制造、使用的产业战略联盟。

  水钢将以帘线钢产品的首发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产品参数、性能稳定、用户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入交流,把帘线钢系列产品打造成水钢产品转型的又一“拳头产品”和延伸高品质加工材产业链的“标杆产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