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入跨境电商发展 恒林股份试水算力业务或打开成长空间

2024-02-28 22:45:05 来源: 大众证券报 作者:gloria
利好

  随着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算力这一新的生产力形式,正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不少企业也加大了涉足力度。周二晚间,恒林股份603661)公告称,拟开展算力服务相关业务,培育新的增长业务。受到利好消息刺激,恒林股份周三“一字”涨停。

  根据恒林股份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收购新疆恒升智算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恒升智算”)100%股权,交易对价包含:公司收购恒升智算股权转让款100万元,偿还恒升智算股东王爱琴代恒升智算支付的算力服务器采购预付款1.54亿元,合计1.55亿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还需向算力服务器供应商南京坤前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南京坤前”)支付采购尾款2.44亿元,上述所有款项合计3.99亿元。

  资料显示,恒林股份于2017年IPO上市,是国内领先的健康坐具开发商和目前国内最大的办公椅制造商及出口商之一。上市后,公司开始了全球化布局与多元业务拓展,包括Lista Office,永裕家居、安徽信诺等,此外公司成立团队持续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在持续多元拓展与跨境电商业务放量下,2018年至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从23.18亿元增长至65.15亿元,CAGR为29.5%;净利润从1.71亿元增长至3.53亿元,CAGR为19.9%。据记者了解,南京坤前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成熟的国产品牌服务器生产商,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互联网、人工智能、软件、教育、金融、交通、医疗等行业。

  浙商证券601878)认为,当前亚马逊为行业核心头部平台,但近年来Temu、SHEIN、TikTok等新兴电商平台兴起,对Amazon,eBay等传统电商平台形成一定冲击,长期看,电商渗透率仍有提升空间。而从品类看,轻工是中国跨境电商卖家优势品类,同时也是主流电商平台与当前Temu、TikTok等电商平台出海的重点品类,伴随中国平台出海,轻工制造企业有望充分受益。

  记者注意到,恒林股份跨境电商业务起步于2019年,经历了代运营、自主运营、多渠道运营的众多发展阶段,整体经营稳健,其背后在组织力量上,公司通过核心员工持股方式进行团队绑定(主要运营主体公司持股70%),充分放权运营团队运营。当前公司国内、越南、瑞士均有产能布局,具有家居主要品类的上下游生产制造能力,当前由于跨境电商业务涉及产品种类较多,越南供应比例较多,随着后续越南供应链优化,供应比例提升,亦可降低关税成本,进一步提升产品性价比。公司在美国东西部分别自建海外仓储物流基地、跨境电商仓库,成本优势显著。浙商证券预计公司2023年至2024年营收分别为80.7亿元、97.6亿元、115.5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业内一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当前,人工智能已经普遍用于视觉识别、人脸识别等各个领域。从大模型端,到算力端和应用端,对于恒林股份而言,以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化改造升级为核心,布局算力基础可以为公司主营业务、智能家居、收益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度赋能。目前公司已深度融入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凭借成本优势,加速多品牌、多平台、多品类布局将为未来高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