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王科技彭菲荣膺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2024-03-01 21:50:59 来源: 汉王科技官微

  在刚刚播出的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上,汉王科技002362)研发中心算法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彭菲作为人工智能行业代表荣膺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

  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今晚《新闻联播》中进行正式活动预告,并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八点黄金档首播,央视新闻客户端同步播出。2023年9月,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评选启动,组委会在广泛推荐基础上,于今年1月13日揭晓50名“年度人物”入围人选。经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筛选,最终从入围50位人选中推选出1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和40位提名人选。

  此次,彭菲从50位大国工匠入围人选中成功突围,荣膺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是对她秉持“专注、卓越、坚韧、传承”工匠精神,在人工智能算法和应用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最高褒奖。

  自2010年清华大学硕士毕业后,彭菲就一直在汉王科技研发中心担任算法工程师,并获高级工程师职称,目前担任汉王天地大模型算法负责人。14年来,彭菲先后从事人脸识别、生物特征识别、智能视频分析、多模态大模型等多项人工智能算法的研发和创新工作,先后获发明专利授权17项,其研究成果和应用覆盖安防、教育、办公、政法、金融等多个领域,创造了近10亿元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价值。

  在此期间,彭菲先后获得汉王科技集团授予的总裁特别奖、十佳员工、优秀团队等奖项;也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荣誉和表彰,2018年获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区“经济技术创新标兵”称号,2021年4月获中关村科学城“科技创新英才”称号,2021年6月获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工匠”称号,2022年4月获北京市“首都劳动奖章”称号,2023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先行者,汉王科技更深刻理解发展AGI和机器人道路上,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和传承工匠精神的重要性,拥有完善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规划和深厚的工匠文化。三十年来,汉王“工匠”们对科技创新的执着和开创性技术产品的追求,推动汉王在人工智能发展历程中不断突破、历久弥新,践行“让机器更懂你”的使命。

  彭菲是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领军人物,也是汉王科技精心培育的大国工匠代表。以她为代表的青年人才队伍已逐渐成为汉王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汉王科技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投入和规模,促进青年人才梯队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全面加快迈向AGI和机器人发展目标的步伐。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