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信诺三项折叠屏团体标准发布?助推动折叠产品快速高质量发展

2024-03-04 13:59:48 来源: 和讯网

  目前折叠屏手机进入行业集中爆发阶段,仅中国手机厂商在2023年就发布了十余款折叠屏产品。随着折叠屏产品的快速发展,行业在不断创新技术的同时,也亟需以更加规范化的标准来提高柔性显示器件的生产效益和产品品质。

  近日,AMOLED面板厂商维信诺002387)昆山公司主导的三项关于折叠屏的团体标准发布,标准明确了柔性显示折叠区域折痕、弯曲难易程度和最小弯曲半径的测试方法,为折叠屏产品开发、技术验证、性能测试等提供方法指导,有助于推动折叠产品的快速高质量发展。

  该三项标准分别为T/SOECC 014-2024《柔性显示器件 折痕测试方法》、T/SOECC 015-2024《柔性显示器件 弯曲挺度测试方法》和T/SOECC 016-2024《柔性显示器件 极限弯曲半径测试方法》。截止目前,维信诺在OLED领域已主导制定5项国际标准,7项国家标准,9项行业标准,5项团体标准,主导及参与各项标准50余项。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2023年全球折叠手机出货量1560万支,同比增长25%,预计2024年全球折叠手机出货量约1770万支,同比增长10%。国内对折叠屏手机接受度更高,IDC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出货量约为700.7万台,同比增长114.5%,连续4年同比增速超过100%。这一数据也充分表明,折叠屏产品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

  折叠屏产品在高端手机市场的逆势上涨里几乎“独挑大梁”。艾瑞咨询报告显示,折叠屏手机已经成为高端市场的换机热门,96.7%的观望用户表示在下次换机时愿意选择折叠屏手机,预计折叠屏手机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在国内高端市场的渗透率在2025年底或将达到 20% 的水平。

  维信诺作为AMOLED面板厂商在折叠领域深耕多年,搭载LTPO、COE等高端技术的屏幕已供货品牌手机的多款折叠产品,包括内折、外折、横向折叠、竖向折叠等多种形态。本次维信诺凭借在折叠屏领域积累的优势经验发布的三项标准,将进一步提高折叠屏产品水平,提升终端消费体验,助推折叠屏市场的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