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线|山东赫达题材要点调整更新

2024-03-05 04:02:44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F10数据显示,2024年3月4日山东赫达002810)题材要点有更新调整:

  植物胶囊技术与研发优势

  公司经过在植物胶囊领域的持续研发投入,已具备成熟的植物胶囊生产技术和较高的工艺水平。子公司赫尔希作为国内植物空心胶囊的品牌企业,是国内少有的实现HPMC植物胶囊大规模量产的企业,拥有多项技术储备。赫尔希拥有植物胶囊领域相关专利20项,其中4项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赫尔希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获得山东省工信厅授予的省级“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等荣誉称号,并被淄博市科学技术局批准建立“淄博市植物胶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公司进一步开展产品研发,改进生产工艺创造了有利条件。公司“年产165亿粒植物胶囊及智慧工厂提升改造项目”于2021年被山东省发改委评定为“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2021年,赫尔希完成多个HPMC植物胶囊相关的研发项目,其中“羟丙甲纤维素空心胶囊对制剂溶出的影响因素研究”项目与“脱模油处方与配置方法的研究”项目有利于提升胶囊品质,“提高空心胶囊药物控释作用的研究”项目有助于掌握影响药用胶囊控释作用的关键因素,“高透明度羟丙甲纤维素空心胶囊工艺研究”有利于拓宽产品适用领域,提升产品竞争力,为公司研发新产品和改进生产工艺奠定基础。

  非离子型纤维素醚

  公司致力于水溶性高分子化合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非离子型纤维素醚,具有自主研发、生产中高端型号建材级、医药级和食品级非离子型纤维素醚的能力。公司从2000年开始进入非离子型纤维素醚行业。经过十多年的研发和技术积累,公司掌握了生产纤维素醚的核心技术,从小型装置成长为大规模装置连续生产,在纤维素醚的产销规模、生产技术、产品种类、产品质量稳定性和生产环保措施等方面具有较强竞争实力。纤维素醚素有“工业味精”之称,具有用途广、单位使用量小、改性效果好、对环境友好等优点,在其添加领域内可明显改善和优化产品性能,有利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产品附加值,被广泛应用于建材、医药、食品、纺织、日化、石油开采、采矿、造纸、聚合反应及航天航空等诸多领域,是国民经济各领域必不可少的环保型添加剂。

  全球前四的纤维素醚供应商

  公司致力于非离子型纤维素醚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研发,生产全系列建材级,医药级和食品级等非离子型纤维素醚产品的能力。从2000年开始进入非离子型纤维素醚行业,公司经过二十余年的技术研发能力和生产工艺经验的积累,掌握了生产纤维素醚生产的核心技术,从小型装置成长为大规模装置连续生产,在纤维素醚的产销规模,生产技术,产品种类,产品质量稳定性和生产环保措施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现已成长为国内第一,全球前四的纤维素醚供应商。

  建材级纤维素醚

  建材级纤维素醚作为高性能外加剂,可以提高建筑材料的保水性、增稠性,改善施工的和易性,被广泛用于改善和优化包括砌筑砂浆、保温砂浆、瓷砖粘接砂浆、自流平砂浆,以及PVC树脂制造、乳胶漆、耐水腻子等在内的建材产品的性能,使之符合节能、环保等要求,提高建筑、装饰的施工效率,并间接地应用于各类型建筑工程的砌筑及抹面施工、内外墙装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关于新型建材节能、环保的发展方向。公司的建材级纤维素醚以中高端型号的建材级HPMC为主,其主要应用领域包括保温砂浆、瓷砖粘结剂、自流平、壁纸胶等干混砂浆领域,以及聚氯乙烯(PVC)、电子浆料等领域;另有一部分普通型号产品,主要应用于预拌砂浆、普通砂浆和刮墙腻子等。

  医药级纤维素醚

  医药级纤维素醚是医药行业的重要辅料,在医药行业广泛用于薄膜包衣、粘合剂、药膜剂、软膏剂、分散剂、植物胶囊、缓控释制剂等药用辅料。公司的医药级纤维素醚HPMC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薄膜包衣、粘合剂、药膜剂、软膏剂、分散剂、植物胶囊、缓释制剂、控释制剂(CR级)等。在具备了植物胶囊专用HPMC生产能力的前提下,公司进一步延伸纤维素醚产业链,自主研发出HPMC植物胶囊产品,并通过不断的实践摸索,拥有了大规模、可连续生产HPMC植物胶囊的生产工艺。与以动物骨皮为原料采用传统方法生产的动物明胶胶囊相比,植物胶囊无污染、天然、保质期更长、安全性更高,市场前景广阔。发达国家拥有大规模连续生产HPMC植物胶囊的技术,生产集中度高,产销量大。我国的HPMC植物胶囊产业起步较晚,是一个新兴产业。国内掌握HPMC植物胶囊大规模连续生产技术的企业少,HPMC植物胶囊的产量和消费量小,市场需求潜力大。预计未来几年内,HPMC植物胶囊凭借绿色安全、适用性广、无交联反应风险、稳定性高等优势,将成为未来空心胶囊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

  石墨类化工设备

  公司还从事石墨化工设备、双丙酮丙烯酰胺、原乙酸三甲酯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石墨类化工设备的生产和销售业务是本公司自设立至今的传统业务。公司的石墨类化工设备主要包括石墨换热器及定制设备和相关配件,主要用于盐酸、硫酸、醋酸和磷酸等腐蚀性介质的换热,主要客户是化工企业。双丙酮丙烯酰胺是一种重要的精细化工产品和原料,广泛应用于涂料、水性漆、胶粘剂、日用化工、感光树脂助剂等领域。原乙酸三甲酯,是生产医药和农药的化学中间体,可用于合成维生素B1、A1,磺胺啶等药物中间体,以及染料和香料工业。目标客户主要是三氯蔗糖和贲酯的企业,同时现已应用于医药中间体等医药行业。

  有较强的竞争实力

  公司十分重视产品质量控制,将产品质量视为公司竞争力的核心要素,通过严格执行ISO9001:2015,ISO22000:2018,FSSC22000(V5.0),ISO14001:2015和ISO45001:2018的标准要求,强化质量控制措施,推动公司产品质量达到德国等发达国家的严苛标准要求。目前,公司的中高端型号建材级纤维素醚的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知名企业的同类产品标准,医药食品级纤维素醚HPMC的产品质量达到了中国药典,美国药典,欧洲药典,英国药典,印度药典,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具备了替代进口产品和国际同类产品的实力。公司拥有一批专业的纤维素醚生产和质控人员,具有丰富的生产控制和质量控制经验,同时,公司拥有较为完善的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体系,投建了原材料,产成品质量检测中心,该检验中心根据不同产品的应用范围,设有不同的应用实验平台,包含建材应用实验室和医药应用实验室,从应用指标和使用效果方面保证了产品质量稳定性。

高品质纤维素醚有较高市场

  医药级纤维素醚HPMC

  公司生产的医药级纤维素醚HPMC的主要应用领域包含薄膜包衣,粘合剂,药膜剂,软膏剂,分散剂,植物胶囊,缓释制剂,控释制剂(CR级)等。在具备了植物胶囊专用HPMC生产能力的前提下,公司进一步延伸纤维素醚产业链,自主研发出HPMC植物胶囊产品,并通过不断的实践摸索,拥有了大规模,可连续生产HPMC植物胶囊的生产工艺。与以动物骨皮为原料采用传统方法生产的动物明胶胶囊相比,植物胶囊无污染,天然,保质期更长,安全性更高,市场前景广阔。发达国家拥有大规模连续生产HPMC植物胶囊的技术,生产集中度高,产销量大。我国的HPMC植物胶囊产业起步较晚,是一个新兴产业。国内掌握HPMC植物胶囊大规模连续生产技术的企业少,HPMC植物胶囊的产量和消费量小,市场需求潜力大。预计未来几年内,HPMC植物胶囊凭借绿色安全,适用性广,无交联反应风险,稳定性高等优势,将成为未来空心胶囊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

  客户资源

  公司经过在纤维素醚行业的多年经营,凭借优质的产品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与海外销售渠道。公司主要客户包含:建材行业——意大利马贝(Mapei),法国圣戈班(Saint-Gobain),德国可耐福公司(KnaufGipsKG),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立邦涂料,美国雷帝,北京东方雨虹002271),福建三棵树603737)等,医药行业——印度IRISINGREDIENTS,美国KERRYBIOSCIENCE,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华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制药000597)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京新药业002020)股份有限公司等。该等客户对纤维素醚供应商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产品质量要求较高,公司在提升纤维素醚质量稳定性和优化关键理化指标方面做出了持续努力,并取得了显著进步,有效提升了纤维素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赢得了国内外市场大客户的认可。目前,公司产品已稳定销往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土耳其,美国,加拿大,巴西,印度,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国内众多竞争对手相比较,公司的客户资源优势明显,国内外市场均衡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