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内配获2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已完成泰国公司的设立登记相关事宜,厂房建设及相关可行性研究正在按计划推进(附调研问答)

2024-03-08 06:58:17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中原内配002448)3月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7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当前在泰国建厂的进展情况如何

  答:2024年1月,公司专门组建项目筹备组及管理团队负责泰国生产基地的建设和后期运营。目前,公司已完成泰国公司的设立登记相关事宜,厂房建设及相关可行性研究正在按计划推进。

  问:公司并购的河南恒久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的在同市场有何优势?客户群有哪些

  答:恒久制动主要从事商用车双金属复合制动鼓、钢铁复合制动盘、铝合金轮毂等汽车制动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质量较传统制动鼓具有更好的稳定性、耐磨性、散热性和抗衰减性,能够满足汽车行业轻量化发展需求。恒久制动客户开发主要围绕重型车桥公司,现已实现包括中国重汽000951)、东风德纳、陕汽汉德、方盛车桥、一汽解放000800)、青岛青特、山东鹏翔等国 内重卡主流车桥公司全覆盖。恒久制动产品广泛应用于商用车各种车型,其市场空间不受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影响,是公司实现转型升级的又一重要举措。公司哪些产品在重卡领域应用,天然气重卡是否影响公司的产品布局?

  问:公司如何看待氢能源在未来能源结构中扮演的角色及公司的应对策略

  答:从国家能源安全角度来看,中国约70%的石油依赖进口,单一燃料会存在很大风险;从国家政策方面,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在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的基础上,有计划分步骤逐步降低传统电力能源比重,这将是围绕新能源和碳排放进行的一场深刻革命;从行业来讲,各大主机厂围绕纯电、混动、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甲醇、天然气、氢内燃机以及多种燃料柔性内燃机和储能技术等领域,都在竞相开发。因此,多种能源长期并存发展将是未来10-20年的能源格局。 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革命浪潮正在席卷全球,预计未来十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动力革命将会是一个百花齐放、各显神通的时代。而氢能产业布局成为未来低碳经济转型的重点发展方向,按照细分场景,氢能在长途运输领域将承担起重要角色。 公司坚持在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领域的综合配套能力,同时聚焦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产业发展方向,实现传统业务和新项目业务“双轮”驱动发展。目前,公司已构建起“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双极板、空压机、加湿器、氢气循环泵”等五大氢能产业新格局。

  问:未来公司在市值以及分红方面的规划

  答:公司在分红方面,一直重视股东回报,过去几年也保持了相对较高的分红比例,未来会结合公司业绩及经营需要,持续做好合理的分红规划,回馈广大投资者;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张华恩、张炜、李琢
东方财富证券证券公司付丹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