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脉科技获2家机构调研:结合与福州理工学院深度产教融合带来的独特优势,公司将坚持并巩固在信息通信技术服务的领先优势,强化技术服务领域,提升效率和服务能力(附调研问答)

2024-03-08 18:13:12 来源: 同花顺iNews

  国脉科技002093)3月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6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下公司的身联网技术。

  答:身联网(IoB)是一项将人体与互联网相连接的网络技术,是人机技术发展的新成果,是以人的身体为平台、融合生物技术的物联网。通过持续、精准、长期的人体数据收集与分析,产生大量的生物特征和人类行为数据,极大地优化公共卫生资源,推进个人的精准健康管理,实现疾病与生活行为风险的预防、监控与逆转,从而提升人体生理机能、舒适度与幸福感。公司将利用 身联网技术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多层级的精准健康管理服务,缓解大健康领域的社会痛点,服务国家战略。

  问:公司的大学养老项目进展如何

  答:“国脉大学养老”是一个与福州理工学院充分融合的大型智慧养老社区。该社区利用身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为长者提供慢病管理、生活行为风险的预防监控等全方位、多层级的精准健康管理服务。在满足健康需求的基础上,“国脉大学养老”更进一步注重长者精神层面的需求,强调终身学习、代际交流等理念,帮助长者更好地跟随时代变化,保持对生活的激情和探索欲,为其提供更有活力、精神富足的养老体验。目前“国脉大学养老”官方网站已经上线,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与大学深度融合的创新模式,让每一位长者融入充满活力的校园社区,共创传承与成长的幸福感。

  问:请介绍一下福州理工学院的办学规模、收费模式,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答:福州理工学院已有在校生近12000人,学院采取自主定价的收费模式,可根据招生情况、办学投入、消费水平等综合因素进行调整。学院根据国家职业教育发展、产业需求以及招生等情况综合考虑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层次,目前已启动新校区的建设。 学院坚持产教深度融合的办学理念,目前建设有物联网产业专业群、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专业群和大健康产业专业群。学校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与公司的身联网、大健康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成为公司研发创新、业务场景应用以及人才培养的基地与创新 项目孵化平台。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评估专家委员会的审议结果,福州理工学院已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既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认可,也再次印证了公司产教融合战略的成效,福州理工学院将有望迈入更高层次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助力公司进一步可持续发展。

  问:公司通信技术服务业务发展情况

  答:公司的咨询设计业务处于通信网络产业链的前端,是通信产业中盈利能力较强的核心业务之一。通信运营商对咨询设计业务招标都有着严格的通信资质、支撑服务标准和往年度通信设计业绩指标要求,具有较高的准入门槛。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三甲通信规划设计资质的民营设计企业,公司积累了二十余年的通信规划设计服务经验,拥有丰富项目管理和雄厚技术实力的技术服务团队,结合与福州理工学院深度产教融合带来的独特优势,公司将坚持并巩固在信息通信技术服务的领先优势,强化技术服务领域,提升效率和服务能力;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信达澳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潘启帆
华鑫证券证券公司毛正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