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不满两年的城商行“75后”行长拟任副市长

2024-03-09 13:04:25 来源: 金融时报 作者:赵萌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的《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显示,长沙银行601577)现任行长唐力勇,拟提名为市州人民政府副职人选。

  据了解,唐力勇此前曾长期供职于建设银行系统,曾任建行常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22年6月被聘任为长沙银行行长。这意味着,唐力勇受聘为长沙银行行长至今,任职时长不满两年。

  根据履历信息,唐力勇出生于1978年11月,是一位“75”后。曾供职于建设银行,历任建行长沙市星沙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长沙市营盘路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省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省分行直属宁乡支行行长;常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长沙银行连续两任行长均为竞争性选拔而出,而此次唐力勇如若提名市州人民政府副职人选落定,下一任长沙银行行长将如何选出也值得关注。

  长沙银行成立于1997年,是湖南省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湖南省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2018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长沙银行总资产为10176亿元,成功达到万亿规模,该行也成为A股第八家资产规模上万亿的城商行。

  2023年度业绩快报显示,长沙银行去年营业收入为248亿元,同比增长8.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63亿元,同比增长9.57%。资产质量方面,长沙银行不良率为1.15%,较去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314.21%。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