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前线|江南高纤题材要点调整更新

2024-03-10 04:01:41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F10数据显示,2024年3月9日江南高纤600527)题材要点有更新调整:

  高性能纤维

  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纤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生产涤纶毛条和复合短纤维。涤纶毛条主要应用于毛纺行业,用于和羊毛毛条混纺生产呢绒等织物面料,复合短纤维作为新一代无纺布的主要原材料,主要用于生产各类无纺布和无尘纸,广泛应用于生产纸尿裤,卫生巾等一次性卫生材料。公司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复合短纤维和涤纶毛条生产企业,现有23万吨复合短纤维产能和3.6万吨涤纶毛条产能,完成技改涤纶毛条产能将增加至4.2万吨。

  受益老龄化,二胎

  复合短纤维行业是化学纤维制造行业的另一个细分领域。复合短纤维有皮芯型,并列型,海岛型等。皮芯型复合短纤维(俗称ES纤维)是复合纤维中需求量较大的品种之一,可用于生产热粘合无纺布,具有柔软,蓬松,吸水或透水性好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卫生巾,一次性尿布,手术口罩,绷带等卫生表面材料,也可用作衬垫材料,茶叶袋网眼织物及阳伞用织物等生活用品及过滤材料。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二胎政策效应,市场需求稳步增长,但日本,韩国等化纤企业占据了大部分高端产品市场份额。国内复合纤维企业起步较晚,生产技术滞后,低端产品无序竞争。公司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复合短纤维生产企业,主要以ES纤维为主,质量水平国内领先,在市场上有较高的认知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