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通行困境催生多用途船市场机遇,中远海特迎盈利新风向

2024-03-11 13:25:01 来源: 和讯网

  和讯为您带来最新券商看点,供您参考:

  中远海特受益于红海通行受阻

  自2023年12月下旬起,胡塞武装袭击导致红海船只通行量锐减,尤其是汽车船和集装箱船。多用途船由于航程短、成本低,在红海通行受阻的背景下展现出时间与成本优势。

  多用途船在红海的竞争优势

  相比绕好望角的集装箱船,多用途船通过红海的航程短1万海里,航次时间短22天,单箱运输成本低约200美元/TEU。2024年3月初,苏伊士运河的多用途船运力回升,显示出其竞争优势。

  货物溢出效应推高多用途船租金

  由于绕行好望角的船只增多,导致运价上涨,部分货物可能转向红海的多用途船。这一溢出效应可能使多用途船运力紧张,进而推高运价和船舶租金,为中远海特600428)带来潜在盈利机会。

  盈利预测与评级

  鉴于多用途船租金的大幅回落,券商下调了中远海特2023-2024年的盈利预测至10.7亿和13.5亿元人民币。尽管如此,鉴于运价有望回升,券商维持了“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需注意的风险包括红海通行恢复正常、全球经济增速下滑、贸易冲突加剧、船舶加速航行以及新造船大量交付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