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联合体签约埃及绿氢项目

2024-03-11 13:43:13 来源: 中国化工报

  中化新网讯 近日,中国建筑601668)和韩国SK Ecoplant以联合体形式与埃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局、埃及输电公司、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管理局及埃及主权基金签署一项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将在埃及投资开发一项大型绿氢和绿氨项目。该项目将全部采用可再生能源电力,计划建设778MW可再生能源发电站,包括500MW光伏电站和278MW陆风发电站。项目还将建设250MW电解水系统,计划生产5万吨/年绿氢,将绿氢转化为绿氨后用于出口。项目计划总投资19亿美元,预计2029年商运。

  中国建筑方面表示,国际工程行业随全球经济低碳化发展而转型,并开始出现新的工程领域和新的开发模式。中国建筑顺势而为,积极从“全球最大建筑承包商”向综合性承包商和投资建设服务商方向转型。此次签约的项目落地后,将成为中国建筑从传统建筑行业向可再生能源和未来能源行业华丽转型的首个重大标志性项目。

  中国建筑方面指出,2023年1月,中国建筑与SK集团签署合作MOU,双方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合作,韩国SK Ecoplant在绿氢项目开发方面经验丰富,已参与加拿大、阿联酋、阿曼等多个国家的绿氢项目。此外,中国建筑在埃及经营已超过40年,与当地政府保持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