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市场新风向:白电龙头抢占内销升级潮,盾安环境携手长虹华意领涨

2024-03-11 14:12:19 来源: 和讯网

  和讯为您带来最新券商看点,供您参考:

  白色家电行业分析

  在过去的政策周期中,零部件公司的业绩表现远超家电市场整体增速。例如,三花股份的内销阀件业务收入增速是空调内销量增速的两倍以上,长虹华意000404)的内销压缩机业务收入增速也显著超过冰箱内销量增速。这些公司在政策推动下,产品结构和盈利能力均得到显著提升。

  周行情回顾

  本周(3月4日至3月8日),家用电器板块表现强劲,周变动达1.75%,超过沪深300指数1.55个百分点。香农芯创300475)、奥马电器002668)和长虹华意领涨,而爱仕达002403)、高斯贝尔002848)和康盛股份002418)则出现较大跌幅。

  原材料和汇率动态

  近期,铜材和铝材价格略有上升,钢材和塑料价格则略有下降。综合运价指数(CCFI)快速上涨。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内销更新换代需求的白电龙头公司,如海信家电000921)、长虹美菱000521)等。同时,推荐上游零部件企业,如盾安环境002011)和长虹华意,以及黑电龙头海信视像600060)。此外,低估的两轮车龙头雅迪控股也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

  需警惕宏观经济增长放缓、海外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供应链运行受阻等风险。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