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普光磁获9家机构调研:公司光通信高速数通硅光800GDR8光模块是继400GSR8光模块后的又一代技术的突破,且相较于传统模式,硅光方式更适合短距离传输,符合AI的应用需求(附调研问答)

2024-03-11 18:06:24 来源: 同花顺iNews

  铭普光磁002902)3月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8日接受9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对硅光800GDR8光模块的介绍

  答:公司紧贴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自主研发的光通信高速数通硅光800GDR8光模块已经行业通用的示波器检测通过。本次研发的光通信高速数通硅光800GDR8光模块采用OSFP(0ctalSmallForm-factorPluggable)封装,TDECQ(TransmitterandDispersionEyeClosureforPAM4)平均测试值可达1.5dB以下,实现16w低功耗,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问:对ODM出货模式的介绍

  答:ODM(OriginalDesignManufacturer)即原始设计制造商,指 的是制造商进行产品的全流程设计、生产制造和出货,客户方进行所需品牌、营销等独立运作。 铭普光磁数通光模块供应定位为ODM方式,可在产品主设计方案的基础上,根据客户的细分需求调整设计方案和制造产品,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帮助客户降低产品研发和生产的成本。

  问:800G光模块+ODM/JDM供应,对公司有何影响

  答:对公司的影响如下: 1.丰富了公司光模块产品线。公司光通信高速数通硅光800GDR8光模块是继400GSR8光模块后的又一代技术的突破,且相较于传统模式,硅光方式更适合短距离传输,符合AI的应用需求,所以更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开拓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对公司未来的经营预计将产生积极影响。 2.提升公司产品市占率。ODM/JDM供应方式在数通光模块行业内尚属创新导入阶段,铭普光磁基于在数通光模块领域的专业技术能力、自主研发能力、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将“硅光800GDR8光模块+ODM/JDM供应模式”结合,以数通光模块ODM/JDM供应的方式,提升公司数通光模块产品推广速度与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公司积极进取,但同时也面临着一些系统性风险,请各位投资者注意。风险如下: 1.公司光通信高速数通硅光800GDR8光模块核心原材料芯片,若出现短缺,而公司无法获得足够芯片供应,将可能对公司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2.未来的市场需求、市场拓展及竞争情况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对未来业绩影响程度尚无法准确预测。 3.在数通光模块行业,若市场对ODM/JDM供应模式接受程度低,公司又未及时调整发展策略,将错失该行业发展机会,对公司长远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问:公司未来整体业务规划

  答:在新一轮AI浪潮和大模型催化下,AI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迎来高峰。光模块作为算力产业链的核心环节,日益朝着高速率、低功耗、低成本和智能化方向演进,高速光模块有望乘东风迎来高速发展机遇。所以,公司会顺势而为,加大在光通信业务方面的投入;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凯铭基金基金公司童恩平
高益基金基金公司余维念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周翰林
Cinda海外机构George Liu
仟益基投资其他宋芳清
信达国际其他高硕
天辰元信其他杨鹏炜
珞珈方圆其他孔帆
蓝海投资其他张俊、潘伟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