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而达获2家机构调研:直线导轨副属于“标准化”产品,公司标准直线导轨的出厂长度以4米和6米为主,下游客户可根据需求自行裁断后与对应规格的滑块配套使用(附调研问答)

2024-03-12 17:11:54 来源: 同花顺iNews

  恒而达300946)3月1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1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参观公司主要生产车间、了解主要产品工艺流程

  二、介绍公司业务经营情况及发展战略

  三、投资者提问环节

  问:智能数控装备业务目前的发展格局以及后续的规划?

  答:基于多年对金属材料与热处理的研究积累,公司形成了金属材料与热处理工艺、金属材料加工技术和自动化专用装备制造三大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与技术优势。 2017年以来,公司在大力发展金属切削工具业务的同时,积极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开发出了与金属切削工具配套使用的智能数控装备。公司智能数控装备产品品类已由最初的与金属切削工具配套使用的CNC全自动圆锯机拓展到柔性材料智能裁切机、CNC加工中心等智能数控装备,产品应用领域不断延伸。后续公司还会根据下游客户应用需求,行业发展趋势,持续推进智能数控装备产品系列化进程,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问:滚动功能部件主要包括滚珠丝杠副、直线导轨副,公司为什么选择先发展直线导轨副?

  答: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考量。首先滚珠丝杠副需要根据客户装机需求进行定制,个性化需求相对较高;直线导轨副属于“标准化”产品,公司标准直线导轨的出厂长度以4米和6米为主,下游客户可根据需求自行裁断后与对应规格的滑块配套使用。标准产品可使公司在保证产品精度、可靠性及一致性的基础上,快速实现规模化生产。其次是滚珠丝杠副对生产设备的加工精度、一致性要求更高,多数核心关键设备需要进口,设备交货周期长、投资大。同时定制化的生产会影响设备生产效率,为保证产品交付周期则需要投入较多的生产设备,短期内如无法提高设备利用效率,会导致投入产出比较低,产品分摊制造成本增加,不利于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考虑到一整套直线运动系统多由两套滚动直线导轨副及一套滚珠丝杠副配套使用,公司作为滚动功能部件行业的新进入者,市场影响力和客户资源均有限,故现阶段公司将资源集中在直线导轨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上,待该产品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后,基于下游市场同源,公司的滚珠丝杠副产品就可借助直线导轨副成熟的营销网络实现快速渗透。

  问:直线导轨副2023年业绩如何,2024年发展的侧重点?

  答:生产经营具体数据敬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相关公告。进入滚动功能部件行业是公司经过多年的行业探索和技术研究作出的发展战略,2022年初公司正式启动滚动功能部件项目,并把直线导轨副产品的产业化作为该项目的优先发展方向。 在完成了直线导轨副产品的生产工艺验证、专用生产设备研发、生产线设计建设及小批量试产工作后,公司逐步加大了该生产项目的投资规模。截止2023年上半年,公司已经累计完成该项目设备投资10,183.94万元,形成直线导轨年产能74.5万米,滑块年产能134万块。 2024年,公司一方面将根据下游用户的使用反馈,不断对产品进行工艺优化迭代,以提高产品在终端市场的性能表现,另一方面将扩大营销网络建设,积极对接下游客户资源,向行业重要客户进行送样测试,提升直线导轨副终端市场的渗透率;此外,公司还将通过参加行业展会提高公司直线导轨副产品的知名度;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柴琪婉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朱艺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