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网科技获24家机构调研:梦网国际提供的是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这次印尼的合作,公司跟当地的合作伙伴还有Telkomsel这家运营商整体的合作是采用“平台+分成”的模式(附调研问答)

2024-03-12 17:32:56 来源: 同花顺iNews

  梦网科技002123)3月1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1日接受24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梦网富信出海项目情况是怎样的

  答:目前梦网国际跟印尼的合作,是公司整个国际业务的一个板块,我们叫RBM(Rich Business Message)出海的合作。目前整个RBM的出海,印尼不是第一家。 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在香港多家运营商的全覆盖,并且也在香港开展了一些相关业务。印尼这次合作的落地,标志着我们在印尼市场的一个正式亮相。 整个RBM业务的发展将是梦网国际未来出海的一个比较重点的方向。第二,目前整个国际业务的发展可以分为几个板块,一个是云通讯短信板块,随着中国企业出海浪潮越来越高,解决通讯问题是所有企业客户面临的第一个难题,海外的网络环境,包括各种政治环境、法律法规各种都比较复杂。 梦网国际提供的是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这次印尼的合作,公司跟当地的合作伙伴还有Telkomsel这家运营商整体的合作是采用“平台+分成”的模式。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所有产品部署,现在已经进入了客户拓展阶段。

  问:请详细说下国际业务下一步去哪延伸?印尼政策有什么限制

  答:目前印尼市场肯定是重点投入的,下一步是越南、非洲的肯尼亚和尼日利亚。因为我们主要是服务中国企业出海,中国企业去哪个国家多,我们就去哪儿。我们也考虑当地的法律法规和当地政策,所以除了东南亚,欧洲和南美也是我们会重点审视的市场。 目前印尼推广都是比较顺利的,印尼有2.7亿人口,应用场景有很多,比如最近选举的场景,还有电商也在蓬勃发展,另外印尼金融也发展比较好,银行数量非常多,在支付和产品方面都有很多的需求。此外印尼APP也在发展中,这里面也有教学的需求,我们的产品可以用的场景很多。

  问:请问海外收入目标是多少呢

  答:公司对外公告过梦网国际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其中确定的2024年度国际通信的收入不低于港币7亿元且当年度实现毛利大于0.7亿元。

  问:海外业务主要的拓客方式是怎样的

  答:目前拓客分两种,一种客户侧拓客,比如国内扫盲式的拓客,展会拓客以及直客存量客户拜访。另一种是运营商客户,我们跟一些战略合作伙伴合作,进行联合拓展。

  问:海外“Net Message”的商业模式是怎样的

  答:梦网国际将作为技术服务提供商与运营商合作,对NetMessage平台进行建设、维护、升级和运营,然后分享收入的模式。

  问:展望5年后海外和国内占比是多少

  答:海外业务高速发展去年营收占比超过10%,今年占比预计会继续增长。主要是因为除了国外业务发展之外,国内业务发展也较好,国内业务在今年也有两个比较确定的增长点,分别是云通信业务在不可抗力影响减小之后出现毛利率的回升,以及新推出了与运营商合作的5G阅信产品,去年这个产品已经完成和三大运营商的合同签约落地,今年已经进入到推广期。因此在未来五年的时间里面,公司的国内业务也可能呈现增长的趋势。 对于国际业务,公司制定了为期3年的股权激励目标,这个目标是未来公司的国际团队必须要完成的硬性指标。在这个硬性指标基础之上,不排除国际业务会超额完成目标的可能性。因此未来5年国际业务的发展前景是值得期待的。 目前公司内部也非常看好国际业务,虽然国际业务的经营模式、业务推广方式以及潜在市场空间和国内业务差异较大,但无论在互联网层面还是技术层面,公司的产品未来在国际端都具有非常大的竞争力,既可以在未来满足国内企业的出海需求,也可以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赋能,在这两个维度上都会带来比较不错的一个想象空间,从而促进公司国际业务的增长;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钱海
东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周昊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林晓枫
兴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陈柳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谢泽林
安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姜佳汛
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史彬
恒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徐若锦
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温震宇
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陈宇翔
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徐小勇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李韵怡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刘雄、雷颖
长江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刘舒畅
上海季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刘青林
华夏财富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何京唐、刘春胜、程海泳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公司刘春江
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公司孟东晖
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保险公司徐良成
长城财富保险资管保险公司孟晓林
上海于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张亚辉
上海混沌投资有限公司其他黎晓楠
交银施罗德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余李平
惠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彭柏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